美食 Gourmet

Jamie’s Italian英國諾丁漢店搶先吃

有五個孩子的傑米奧利佛,健康美味的親子友善義大利美饌!

2016/10/05

LINE分享 FB分享

商業周刊alive的Jamie Oliver迷注意了!萬眾敲碗期待的Jamie's Italian就要在十月中於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11開幕,讀者太太有好多朋友都摩拳擦掌、磨刀霍霍,一副一定要搶到頭香的架勢,住在英國的我雖然無法共襄盛舉,但還是要搶在台北店開幕前來一篇美食開箱文,這次拜訪的是位於諾丁漢市區的Jamie's Italian餐廳。 

提起Jamie's Italian就一定要談談創辦人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這個開啓型男上菜類型節目先河的英國名廚,1999年在倫敦柯芬園的Antonio Carluccio義大利餐廳工作時,意外被BBC發掘,從此成為廚藝電視界的金童,從1999到 2014這15年間,不但開了 30個以他個人為號召的烹調類節目,更出了23本食譜,本本暢銷,奠定了他在英國名廚界的一哥地位。
2003年,他被英國皇室受封大英帝國勳章(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2005年,有鑒於英國學童有日益肥胖的趨勢,在英國政府力挺下,他發起一連串名為”吃得好(Feed Me Better)”的運動,在英國中小學間大力推廣健康均衡的飲食,從此Jamie's Italian不再只是一個廚師/電視人,更是用自己的專長與影響力讓英國變得更好的健康大使。 

延續這個理念,2008年Jamie Oliver和他在Antonio Carluccio 時的同事Gennaro Contaldo在牛津開了第一間Jamie's Italian餐廳,從此大受歡迎,在全球開設了超過60間分店,據點持續擴張中,包括2016年10月中即將開幕的台灣台北信義店。 

講了那麼多,現在要開始我的美食開箱文了,首先說餐廳裝潢,從外表看來除了是典雅的維多利亞式建築,露天座位更是一定要的,因為對渴望陽光熱愛sunbathe的英國人來說,能大剌剌坐在室外曬著太陽吃美食,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餐廳內部分為酒吧和餐廳兩個區塊,都是以原木色與大地色系為主調,以打造溫馨的用餐氣氛,但再怎麼溫馨,對於帶著三歳人小龍包的我來說,都比不過child-friendly這個親子友善的特色,而自己有5個小孩的Jamie,這一點似乎做得特別好,譬如我們沒有事先訂位,服務人員卻自動幫我們安排在靠近牆邊的位置,除了較安全外,空間也比較大;我們人還沒坐下來,就看到小龍包的位子上有一包為他準備的“歡樂包(Little Pack of Fun)”,裡面除了兒童菜單、彩色鉛筆著色組、貼紙小游戲、葉子形狀書簽外,還有一個寫著“我把青菜吃光光(I ate all my greens)”的乖寶寶胸章,鼓勵小朋友飲食均衡的用心可見一斑。 

再來說食物,既然是義大利餐廳,當然要吃義大利麵,我點的是蟹肉義大利麵,朋友點的是花枝淡菜義大利麵,聽起來很澎湃,上菜時也的確是是這樣,我的醬料裡吃得到飽滿的蟹肉,還有超多的Parmesam起士,口感濃郁十分到位,但卻沒有油膩感,整盤吃完覺得恰到好處地滿足;朋友的盤子裡也是滿滿的花枝和淡菜,以13英鎊(約新台幣520元左右)來說,在高物價的英國算是高CP值的選擇。此外,麵條的口感也很特別,詢問服務人員後才知道,這裡所有的義大利麵條都是每天在廚房裡現做的,而所有的原料都是來自義大利或英國當地的新鮮食材,如果喜歡這種麵條的口感,還可以直接在店裡買新鮮麵條回家。更貼心的是,他們的網站上針對菜單裡的每道菜都提供了營養資訊,可以查到熱量、脂肪量、纖維量與含糖量等,貫徹Jamie對對健康飲食的想法。 

最後來說一下服務品質,Jamie's Italian號稱所有員工對於每道菜的起源、烹調方法、創作理念等都倒背如流,這點在我們點菜時已經印證,但沒想到他們連對酒的知識也很豐富。原來在點調酒時我突然龜毛起來,酒單都快翻爛了還是挑不出來,只好和waiter耍賴說我喜歡不要太甜的、顏色很漂亮的那種,只見他不慌不忙地跑去酒吧,幾分鐘後端來一杯粉紅色的Cherry Sour,還告訴我這是酒保特別幫我調的,讓我頓時心花怒放,想說他怎麽知道我喜歡粉紅色? 

個人覺得Jamie's Italian最令人推崇的,其實是對健康飲食的堅持,雖然尚未被米其林貼上星星,沒有很花俏的裝潢,但吃在嘴裡的每一口,都是父母與孩子滿意而開心健康掛保證的美味,對注重養身的現代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