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耳機是自拍神器!?你不知道的iPhone耳機7大功能

2015/11/17

LINE分享 FB分享

Apple手機往往會設計出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隱藏版功能,出其不意的人性化設計讓人愛不釋手也帶來許多驚奇,以耳機來講,不僅能控制音量大小功能,它其實還可以這樣用呢。

1.呼叫Siri
長時間按壓手機Home鍵會帶給它沉重負擔,也許你會用「Hi Siri」呼叫你的小助手,但還有另外一種方法,試試長按耳機正中間的按鈕,小助手Siri就會出現了。

2.快速接聽及結束電話
在用耳機享受音樂之時,突然有來電,急急忙忙從背包裡找手機,或許找到手機鈴響就結束了,或許,這時候你可以按一下耳機中間位置,就可以輕鬆接聽電話,同樣,如果你要想結束通話,再輕按一下按鍵就可以掛斷電話。

3.轉到語音信箱
人在開會時有來電想要轉語音信箱,這時耳機又能派上用場,連續按兩次耳機中間位置的按鍵,自動把來電轉入語音信箱。

4.插撥Hold得住
正當通話中,突然有插撥進來,會讓人手忙腳亂不知道應該先接誰的電話,更何況一定會出現常常掛錯電話的情況發生,讓人相當傷腦筋,其實,耳機這時亦可發揮極大作用,只要按耳機中間按鍵一下,就可以一鍵任意切換通話對象。

6.自拍神器
自拍,卻沒有自拍神器,那不妨考慮使用手機當作快門鍵,按「+鍵」就可以咔嚓咔嚓拍照了。

7.聽音樂快轉、暫停、換首歌
很多人用iPhone聽音樂,想要快轉、暫停、切歌都不得不拿起手機自己觸碰螢幕操控;按一下便可暫停,按兩下,且第二下需長按便可快轉,而連續按兩下就可以隨意換歌。當然這功能只限定iPhone的內建音樂App,因此當你用YouTube聽歌時,按一下只能使用暫停功能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