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在市集,找到旅行的樂趣

2015/11/10

LINE分享 FB分享

每到一個地方,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市集排入我的行程中。

在遊訪全世界許多國家,最開心、有樂趣的莫過於走訪當地市集,這也是最快速融入當地民情的方法。最喜愛像是偵探般仔細的觀察各式各樣的蔬果,一發 現沒看過的嫌疑面貌,馬上逮捕買下來品嚐。雖然自己是一個不食肉主義者,但對於生鮮食材也是充滿興趣,時常在市集裡忘記自我的讚嘆不已。

市集好玩的地方,也是人與人的互動。在台灣的傳統市場,經常看到婆婆媽媽與攤販你來我往的殺價場面,在世界各地似乎也通行呢!在旅行途中,也喜歡跟小販參一腳,其實不在乎價錢多寡,只是在享受討價還價過程。有時候跟阿姨撒嬌、有時候使用強硬態度,再不行使出大賣場以量制價的方案,盡其所能。

在市集裡面的小吃往往是最道地、口味最傳統的。隨著旅行的次數越多,不怕死指數也越高,不知道是天性貪吃,還是愛冒險精神作祟。看到當地人吃什麼,就跟著吃什麼,儘管語言不通,還是厚臉皮地直接領著老闆娘,走到某位客人點的那盤菜面前,比著菜再指著自己,以「我一定要吃到」的精神行遍天下。

有人說在一些較落後的國家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即可吃到當地小吃,且也相對衛生,怎麼還去又熱又髒的市集裡討苦呢?雖然食物乾淨、安全也有保障,但少了市集獨特的生命力,食物再好吃還是缺乏熱情。

既然決定了出國,就不要害怕遠離舒適圈的恐懼,去體驗、去享有每個地方的文化,發現他們的不同,這不就是這個世界的美妙之處?去市集吧!一切好玩的事情都在等著你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