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巷子裡的水果攤

2015/09/22

LINE分享 FB分享

印象裡的盧加諾( Lugano)是個美麗的地方。從義大利北部的湖區開車往瑞士,最近的城市就是盧加諾,所以就決定前往一探。

抵達了以後,有點失望。可能是天候不太好,一直不出太陽。而且整個城市有點不夠古老,所以第一個感覺就是覺得它不過是湖邊的一個現代化的小城罷了!

所幸住的旅館還不錯,就在湖邊,旁邊還有一個小教堂,出門往左轉就是所謂的老城。二老趁天還沒黑,就花了兩個鐘頭的時間把它逛了一圈。

賣名牌奢侈品的店,我們沒興趣。賣手表的店更是沒興趣。哪個手機上沒有時間啊?還買手表幹什麼?況且手表越貴,好像越容易壞。一壞了當然要修理,修理費幾乎都可以讓我買好幾支表啦。但是看雜誌上表的廣告不減反增,所以說一樣米飼百種人,陶爸的看法可能並不能代表大家的意見。

兩人一直找超市在哪裡?走到一個分岔路口,赫然發現路旁居然有個水果攤,幾乎把狹窄巷道占去了大半。這種景觀如果是在落後地區的話,那是司空見慣。但是像瑞士這種進步的國家,居然也有這種擺攤擋路的情況!但管它怎麼回事,對於旅行的人來說,可是挺方便的。因為旅行時的飲食比較不正常,容易營養不均衡。所以每到一處,一定先打聽哪裡有超市,主要目的就是去買些水果。現在可好,旅館旁的巷子就有一個奇大的水果攤可以買,真是方便。

陶爸說:一出國,就會想起台灣的好。這些年賣水果的通路有很大的改變。以前都是在市場或街上的水果攤買,現在到處都有好多平價大型水果店,且跟量販店的價格差不多,比菜市場裡的價格低很多。所以客人都被他們搶走了。而且幾乎每個進去的客人,買的數量都不少,這也可以說是時代的改變吧!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