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五家特色店 找到獨一無二的禮物

實用篇/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再怎麼細心的送禮者,有時也需要一點靈感、一些提示。在行家挑剔的舌尖上,刁鑽的耳朵裡,嚴格的眼光下,我們挑選出了五個送禮的靈感。但是,獨一無二的禮物,不僅是難以到手的夢幻逸品,還有為收禮者付出的關心。

都匯水果 日本的水果極品

「都匯水果」是一家「很不水果」的水果店:它沒有店面,看不到任何一顆水果;一個好大的禮品盒,只裝五顆蘋果。要更多?抱歉,這一季被老闆看上的高品質水果,只有那麼幾盒。草莓一定要產自日本兵庫縣的手工栽培溫室,沒有長崎的供應商,就不賣枇杷。

楊姓老闆很有個性,想要指定送貨日期,他跟你說No Way,只能預定大概的期間,「好的水果說不準是哪一天會有。」但是產地一有好品質的水果出貨,在日本,他當天就可以進貨到台灣。也因此,客戶收到水果後,他會打電話來要你半個小時之內吃掉,否則就白費他的苦心。

向他訂水果來送禮的都是大台北地區的董、總字輩,雖然挑剔到近乎偏執,但是永遠能夠吃到台灣買不著的極品。

老板娘的店 絕版唱片的天堂

台灣很多上市櫃老闆的嗜好是玩音響,買不起音響當禮物,送張能滿足發燒友的CD總可以吧?買CD的首選,莫過「老板娘的店」。

三十坪不到的地方,總經理、副總摩肩擦踵,讓黑頭車在外面排成一列,已經成為這裡長久以來的奇觀。因為這裡藏著歷屆TAS和絕版片,玉置浩二一九九九年的《安全地帶》,可以說全台灣就這裡有;一張一千六百九十元的高檔貨《Bass Fire》,搶到的發燒友,還慶幸自己手腳快。加上「唱片聖經」主編推薦的發燒片,自成一落,整理得好好的,來逛這家店,早已經是許多老闆、名人的嗜好。想送一張老闆始終找不到的CD?來這就對了。

繽紛蛋糕 專走禮品路線

不想讓收禮者為了高價而尷尬,卻又想營造出華麗的氣氛,蛋糕是個不錯的選擇。國賓新任董事長許瑞育從自己也想要送禮的角度出發,讓國賓飯店內設繽紛蛋糕店開張的第一天,就朝著「禮品路線」發展。

繽紛先是花了兩百萬元設計紙盒,鉚釘、緞帶和鋼板凸型壓紋,讓收禮者還沒打開包裝就充滿期待。自創的「白天使」,是加入諾曼地產白乳酪的起士蛋糕,帶著輕度發酵,如優格般微酸口味,連糕點聖界的法國,也沒有人這麼嘗試過。幾乎一離開冷藏櫃就開始融化的草莓凍夾心,刀未切斷蛋糕,就溢了出來。

店內十多種不同的大小蛋糕,每一款都要口味、口感、外型兼備,也讓繽紛成為高鐵董事長殷琪及台北一○一董事長陳敏薰自用、送禮兩相宜的口袋名單。

拉圖酒莊 再搶手的酒都有賣

想找一瓶八二年份的紅酒Lefite?若是二十年前,你只要花八千元,現在,兩萬八千元都還不一定買得到。這時候,你只能找拉圖酒莊。

拉圖酒莊收藏豐富,搶手的八二年份Petrus,值得放一百年的四五年份La tour,還有常被人用來當作禮物贈送的出生年份酒,包括最暢銷的一九五六年份〈這一年出生的大老闆特別多〉,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一瓶酒到貨,老闆會先打開放四天,每天都喝一點,確定口感、品質不容易變化,才開始賣。也因此受到附近營造業、金融業鉅子的喜愛,有人調職到香港,還指定要拉圖出貨到對岸;在美國嫁女兒的大老闆,也是打電話回台灣,向拉圖的窖藏求援。根據其中一位董事長的說法,這裡的酒似乎還比原廠窖藏便宜。

九二?具 大老闆的共同回憶

天水路起家的九二?具,大大的招牌已經矗立超過五十個年頭,從幾百元的派克筆到幾百萬元的百達斐儷表,一應俱全。九二也是許多大老闆一路的人生經歷中,共同成長的回憶:從踏入社會的第一份禮物,加薪時買給自己的獎勵,升官的賀禮,到現在的收藏品。

講解得仔細,讓人能夠明白鋼筆、手表名貴之處,是九二員工每年赴瑞士進修的成果。這也是讓瑞士原廠信賴的理由,Dunhill 全球限量五百組的Christmas系列中,就有十組是留給台灣這個蕞爾小島上的九二?具。總是能遇上世界頂級的設計,難怪如行政院發言人卓榮泰、群益投信執行董事陳忠慶等人,都對九二如此的死忠。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