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便宜房價但空間驚奇

2015/08/03

  • 文字 / 張智強口述
  • 整理 / 陳乃菁
LINE分享 FB分享

下不了手花大錢坐頭等艙,那就花點小錢入住Yotel過過乾癮,甚至還能「奢華」的擁有獨立洗手間。

對於需要搭早班班機,或轉機等候時間較長的旅客來說,就位於機場客運站內的Yotel是相當方便又舒適的選擇。其房間設計的概念結合東京膠囊旅店(capsule hotel)與飛機頭等艙,盡力將小空間極致化,連check in的過程都像是辦登機手續一般,可以利用機器辦理自助登記手續。

房間都是有如蜂室般長方形的小格,沒有可以窺看現實世界的窗戶。而進入房間門前都要先步個兩級階梯,再打開有如太空艙般的房門,讓人恍若下一刻就被催眠凍齡個幾十年,進入漫長的空中旅程。

我不選面積大約一百平方呎的「豪華」Premium Cabin,而刻意入住面積小一半、有如香港板間房的標準房,基本上打開房門,除了一張單人床和緊貼的洗手間外, 就再也沒有多餘的空間,連桌椅都像在機艙內一樣採用摺合式,書桌巧妙的隱身在鏡面之後。而睡床的高度較高,需要利用腳踏墊登上爬下,既像火車臥鋪又像山頂洞窟,仔細研究之下,才發現原來床下的空間便是下層睡床的房頂,比起香港板間房更加不浪費一絲空間。

由空中巴士公司設計師所量造的房間設備,則經過精密的思慮,除了充分利用空間外,也兼具實用與方便維修的功能。洗手間淋浴的水力強勁,但絕不會四處噴灑弄溼馬桶。床墊也夠厚夠舒適,牆壁隔音絕佳。直到意識到了沒有酒單和空姐奉上美食,才想起這房間不會起飛,我還有下一個班機要趕搭。

小檔案_優特爾機場旅店Yotel_永不起飛的奢華頭等艙

地點:英國.倫敦
網址:www.yotel.com
價格:約新台幣2,450元起
電話:+44(0)2071001100
當日入住房號型:31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