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在古蹟裡逛街 回味老台南

街頭老招牌變身時尚伴手禮

2015/08/03

  • 文字 / 林昀熹
LINE分享 FB分享

原林百貨店建築修復完成後,重新以百貨公司的形態經營這個空間,聽起來合理,其實卻是大膽的少數。主因在於對空間的需求往往因時空有所不同,古蹟又不能隨意敲打裝修,負責內部空間的建築師劉國滄就說,這是個比以往都大的挑戰。

若說三○年代的林百貨店是台南人看到世界的窗口,現在的林百貨則成為世界認識台南的門廳。

因為,在即將開幕的林百貨裡,你可以找到台南文創這個主軸。取得經營權的高青開發總經理陳慧姝告訴我們,空間雖然有限制,但是在規畫樓層時,完全以「台南生活面向」為主題。像是,一樓以好客廳為題,端出了具有在地特色的伴手禮;四樓則有以台南為主題的書店。

也就是說,走進林百貨,你將會被台南這個強烈主題包圍,當中更不乏此地才有的經驗。

像是,台南百年老店「舊來發餅舖」,就特地製作了印有林百貨圖騰的椪餅;台南在地企業「明林蕾絲」也開發代表台南的鳳凰花蕾絲;而「風潮音樂」製作人吳金黛,則以台南的春夏秋冬為題,編選專屬音樂,在館內播送。台南知名產品設計公司唐草所開發的遊南帖、顏水龍復刻領帶、磨石絲巾等也首次量產在林百貨銷售。

開幕期間,保存在台灣歷史博物館的原林百貨店八十幾年高齡的展示櫃也將回到林百貨。但畢竟林百貨是古蹟,館內人數上限為四百七十人,萬一需要排隊難道就只能癡癡的等嗎?經營團隊準備了「銅板小旅行」方案,五十元就有專業導覽員帶你逛遍周邊末廣町街道建築、孔廟文化園區、愛國婦人館、台灣文學館、葉石濤文學館、消防局、土地銀行等知名景點,讓逛百貨公司也成了文化之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