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坐擁私島三大無限制享受

無人海灘、無時限料理、無限次Spa

2015/08/03

  • 文字 / 程中鵬、宥安稹
LINE分享 FB分享

東南亞小島眾多,但要享受全然放鬆的假期,「私人小島」是個不錯選擇。比起國內旅遊旺區人滿為患,或住進大飯店連吃飯都得大排長龍,離台灣僅兩小時飛行時間的菲律賓,不僅擁有風光明媚的私人小島,更提供媲美馬爾地夫等級的高級私人度假服務。

這是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僅一個多小時飛機航程、地處巴拉望群島的帕瑪里肯島(Pamalican),由有「飯店之王」美名的安縵飯店集團,旗下之「安縵普羅」(Amanpulo)與島主合作經營,僅限房客才能登上這座客房數不到四十間的頂級度假村。從抵達馬尼拉機場踏進安縵普羅專屬的私人候機室開始,你就能完全卸下心防與壓力,好好享受一趟無人打擾、可以隨心自在的海島放鬆假期。

整座小島除了有近乎無人的沙灘與蔚藍的海洋,亦瀰漫著在地慵懶的熱帶風情;住宿空間仿菲律賓原住民木屋,妝點出島嶼氛圍,與度假情趣相得益彰。

你可以開著飯店為房客準備的專屬高爾夫球車在島上漫遊,或由管家替你安排各種休閒行程。簡而言之,就是來到這裡就能遠離人群,讓專人負責打點行程,如此才可謂是真正放鬆的假期。

此外,三天兩夜的假期更可說是動靜皆宜:潛水或搭船出海絕對是首推行程,但其實島上也是座大自然寶庫,只要沿著海灘環島散步,一路上皆能探尋美不勝收的植物和動物,甚至有可能撞見正在築巢的海龜呢!

傍晚開始的活動,更是浪漫可期,你可以搭船來趟日落巡航,或是在皎潔月光下乘船悠遊,一邊享受飯後的甜點與咖啡。在沒有光害的小島夜晚,黝黑夜幕上的星光總是特別璀璨,除了能在船上觀看,安縵普羅俱樂部的泳池邊更提供天文望遠鏡,讓房客都能欣賞這幅繁星織綜的絢麗光芒。

旅程第二天,不妨請飯店安排前往鄰近的Manamoc島,來一趟外出野餐之旅。在這裡可以騎乘單車遊歷當地村落,或拜訪紅樹林與海藻養殖場,接著享受一頓無人打擾的戶外早餐或午餐。稍作休息後,你可以搭乘風帆從海上遠眺這座秀麗小島,或於傍晚時分出海夜釣,讓自己完全沉浸在大自然的美好;甚至,你也可以在飯店教練的帶領下,上堂瑜伽課程,在優美的大自然裡暢快舒展身心,相信絕對可以能達到旅行充電放鬆的目的。

提到東南亞放空之旅,負責協助台灣知名企業家規畫私人旅遊行程的林純玉,立刻想到位於柬埔寨的海灘度假景點。她認為,想要舒服放空,首要就是別選大飯店,且早餐不能有時間限制,不然每天為了趕在十點前吃早餐而早起,一點兒都不放鬆;其次就是一下飛機就能馬上躺在海灘上,享受頂級飯店所提供的各項服務。

而林純玉推薦柬埔寨的私人海島Song Saa,這座海島距離金邊機場約二個半小時車程,清早從台灣搭乘飛金邊的班機,約中午到達後坐車再轉搭小船,下午三點左右即可抵達Song Saa(上述皆可請飯店安排)。島上的Song Saa Private Island Resort由二十七座獨立Villa 所組成,雖然飯店房價比東南亞其他高級獨幢Villa度假村稍高,但住客皆可享受無論是在餐廳、酒吧、房間或池畔,皆能隨時「吃到飽」與「喝到飽」的服務。林純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有次半夜三點向櫃台點了泡麵,對方回答:「我們不提供不健康的食物。」但一回頭,竟為她端來一碗熱騰騰的餛飩湯麵。

在飯店裡除了可以一直放空、大啖美食外,也可以參加飯店所提供的旅遊行程,不管是潛水或是由生態專家帶往附近熱帶雨林進行導覽,豐富多樣任君選擇。

另外,越南峴港也是林純玉的口袋名單,其推薦的原因很簡單白沙,尤其夏威夷每年都會花一百多萬美元從這兒購買大量白沙運回夏威夷使用。而林純玉則建議來到這裡不妨入住Fusion Maia飯店,因為這兒最有名的服務,就是能盡情享受Spa(含在房價裡)。她說,這裡有四十七間Spa專屬房,Check-in後就能立刻預訂療程,從足浴、做臉,再到全身去角質與香薰,全套約需六小時。或許平時出國做Spa礙於預算可量而無法盡情享受,但來到這裡則可從頭到腳盡情放鬆。

除了待在飯店裡做Spa,住客也可搭乘飯店接駁車,花約一小時前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會安古城。在這裡可感受越南的傳統文化,拜訪純樸的居民與古老民房;林純玉表示說,會安跟峴港並非熱門旅遊景點,台灣遊客不多,所以可以全然自在的放鬆,更是她除工作之外,個人出遊相當喜歡去的地方。

【延伸閱讀】奔向飯店之王的頂級私人小島——菲律賓 巴拉望

推薦人:alive編輯部
路程:台北飛菲律賓馬尼拉約2小時,再轉乘飯店安排私人飛機至帕瑪里肯島約1小時
飯店名稱:Amanpulo
官網:www.amanresorts.com/amanpulo/home.aspx
費用:每晚約合新台幣28,000元起(房價隨入住日期及房型變動)

【延伸閱讀】味蕾滿足無上限的熱帶雨林Villa——柬埔寨 Song Saa

推薦人:林純玉(資深旅遊記者/台灣知名企業家私人旅遊規畫)
路程:台北飛柬埔寨金邊約2.5小時,由金邊機場至Song Saa車程約2.5小時
飯店名稱:Song Saa Private Island Resort
官網:songsaa.com
費用:每晚約合新台幣59,000元起(房價隨入住日期及房型變動)

【延伸閱讀】極美傳統古城享受6小時盡情Spa——越南 峴港

推薦人:林純玉(資深旅遊記者/台灣知名企業家私人旅遊規畫)
路程:台北飛越南胡志明市約2.5小時,胡志明飛峴港約1小時15分鐘
飯店名稱:Fusion Maia resort
官網:maiadanang.fusion-resorts.com
費用:每晚約合新台幣12,800元起(房價隨入住日期及房型變動)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