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

CEO穿搭學》換身分也要變穿搭,看伊林副董以服裝換形象

2020/11/19

LINE分享 FB分享

小檔案_陳婉若

現職:伊林娛樂副董事長
經歷:模特兒、秀導、伊林模特兒經紀公司總經理、明星藝能學園總經理
穿搭心法:利用柔軟材質,混搭俐落款式,例如洋裝搭配皮衣,穿出柔性領導


她是超級名模與明星推手,從模特兒、秀導,一路攀登至CEO,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的形象怎麼變?

「當模特兒時,必須像張白紙。」她說。素顏至工作場合,妝髮、服裝都交付廠商打點,連指甲油都不能擦。轉換成秀導時,她變幕後指揮官,指揮一場場時尚大秀。當時她常用披風、斗篷,撐出權威氣場。

十多年前,因與前老闆意見分歧,她離開一手創立的伊林,這是她人生低點。她說自己「彎腰走出去」,四處提案、陌生拜訪,和綜藝教父王偉忠成立「明星藝能學園」。

她終於領悟,從過去較為強勢的形象,轉為柔軟卻堅定,才是商場上最能成事的方法。「她是我們大家庭的大姊姊,溫暖、知性,給人安定人心的力量。」資深秀導黃怡方說。

眼前的陳婉若,穿著Oversize(編按:大一號尺寸的寬鬆風格)藕色長版風衣,搭配V領白襯衫和寬管褲。選擇輕柔非硬挺布料,捨棄窄西裝外套、墊肩等符號,降低攻擊性,拉近與對話者的距離。身處流行娛樂產業,她腳蹬紅色高跟鞋,傳達活潑訊息。

「她會因應場合變化穿著,見運動產業客戶穿球鞋,面對媒體穿粉紅色洋裝。」伊林娛樂專案節目事業部經理楊宗霖觀察。但,有一款樣式她現在已不輕易嘗試—墊肩外套。「我已經很有氣勢了,再穿大墊肩,同事不是更怕我?」陳婉若大笑。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