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知名造型師:陳孫華

不同場合襪子怎麼變?造型師教你零失手3種穿搭

2020/07/23

LINE分享 FB分享

男士們,仍只穿黑色、灰色襪子嗎?你可以從腳踝開始改變!造型師陳孫華為《alive》示範三款適合商務人士的造型,並傳授襪子穿搭心法。掌握五個原則,連襪子都有品味,這是時尚最高招。

小檔案_陳孫華

知名造型師
藝人造型作品包括蔡依林、孫燕姿、S.H.E、林俊傑、炎亞綸、潘瑋柏、李玟等超過100人


Q:襪子適宜的長度?
A:除非穿著膝上短褲,襪子才穿到腳踝下方,類似學生襪長度;在商務場合,襪子長度必須符合這個原則:坐下來時,襪子能完全遮住你的腿部,不露出皮膚和腿毛。若穿著八、九分褲,隱藏襪也是另一種選擇。

Q:出席不同場合,如何變化襪子?
A:過去的穿搭,我們講求時間、地點或場合,但現在更強調:是哪些對象出席這個場合?他們有什麼穿著語言?若在場都是新創行業、自由工作者,須凸顯創意;若在場人士多來自傳統產業,那或許打安全牌。襪子也是種語言,而配件的細節,都透露你想要傳遞的訊息。

Q:襪子與穿著造型如何搭配?
A:可從鞋型、褲子材質著手,或與領帶對應,如搭配相近或對比的顏色或紋路。如果你的領帶顏色比較深沉,不妨用亮色襪子帶出活潑度。但切記,全身穿搭掌握一個突出元素,亮點不宜過多,或過於複雜。

Q:如何挑選襪子材質?
A:襪子材質可與上、下半身穿著呼應。若穿著正裝西裝料,宜穿著細薄、羅紋材質襪子;若穿著牛仔、毛呢或斜紋布料,可挑選相對厚重的材質,如厚棉襪。

Q:條紋襪是安全牌嗎?
A:簡單的條紋不容易出錯,但應避免過於密集、樣式過多的條紋,穿著較寬的條紋為宜。

1. 商務風格,利用襪子吸睛
這套半正式休閒裝(Smart Casual)底色偏深,用襪子襯出亮點。這雙襪子充滿細節,立體格紋類似3D透視圖,白底與白色鞋緣相呼應。襪子側邊和上緣是紅色,連接鞋子紅絨內裡。由於是羅紋材質,具有抓力,坐下不會露出腳踝,即使露出上方紅色襪緣,也不顯突兀。

2. 正裝派對,條紋變形穿出層次
這套出席派對的晚宴穿搭,外套是立體剪裁,突破傳統正裝,帶有潮流味道。搭配經典但織法、材質與線條都破格的條紋襪,銀蔥線織紋不是條紋到底,而是底部連接色塊,與腳踝分出層次,襪底延伸至亮面皮鞋呈現空間感,展現新一代襪子創意。

3. 休閒穿搭,穿對襪子變潮
休閒時可穿潮流類襪子,包括不規則幾何條紋、圖騰,甚至印有品牌Logo。這雙Burberry襪子搭配皮革帆布鞋,幾何線條與衣服顏色呼應,卡其色衣服與紅色線條配色搶眼。「潮襪配帆布鞋、簡單球鞋,甚至拖鞋也可以,這是最新潮流。」陳孫華說。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