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與竹縣約會的12件事 跟著皮皮獅一起玩 達成任務抽大獎

2022/09/01

LINE分享 FB分享

擁有好山、好水的新竹縣,旅遊資源豐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玩法。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只要完成竹縣吉祥物皮皮獅指定的「與竹縣約會的12件事」,並上傳照片至活動網站,就有機會抽中iphone13手機、皮皮獅抱枕等獎項。

看客家大戲、星空音樂會

竹縣好好玩!有迷人的自然風光、淳樸好客的民風,還有各式各樣的美食和特色風味,以及輪番上陣的各式慶典。巡迴13鄉鎮市的藝文活動「竹風縣藝」,匯集客家大戲、歌仔戲、原民舞蹈、親子劇團及電影等,共有14場次,活動至9月底,場場都精彩。

9月9日至9月11日於竹北水圳森林公園登場的「秋遊星夜季」,連續三天的星夜音樂會,有小朋友最愛的YOYO家族、企鵝家族等團體,以及小男孩樂團、旺福、宇宙人等樂團帶來音樂表演,可愛的皮皮獅也會在現場與大家同樂。除了一系列精彩的節目之外,現場還有特色市集、胖卡美食攤車,以及各類好玩有趣的手作體驗,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樂。

秋日小旅行建議路線

A. 騎YouBike慢遊竹北
竹北車站出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縣立美術館→水圳森林公園(秋遊星夜季)

竹北有50個YouBike站點,從竹北車站租借單車之後,大約騎乘2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這裡反映客家聚落早期的生活樣貌,園區內還有許多特色小店和餐飲空間。接著到新竹縣立美術館參觀「蕭如松百歲冥誕紀念巡迴展」,蕭如松是台灣美術史重要的藝術家,在竹縣執教40年,藝壇耕耘50多年,創作出許多令人驚嘆的作品。位於新豐鄉的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距離竹北車程僅需15分鐘,也是值得順遊的景點。

B. 獅山古道健行趣
台鐵竹北站搭乘搭台灣好行獅山線→獅山古道→竹東惠昌宮

獅山古道是竹縣非常著名的登山步道,全長約5公里。搭乘台灣好行獅山線是親近古道最方便的方式。台灣好行獅山線沿途行經竹東、北埔老街、獅頭山等熱門觀光景點。古道健行結束後,不妨到竹東惠昌宮觀賞「竹風縣藝」的藝文表演《西遊記之大戰蜘蛛人》。

C. 主題樂園好好玩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東安古橋→合興愛情車站→橫山村國王宮

位於關西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是適合全家大小同遊的樂園。結束樂園之旅後,還可以就近順遊東安古橋、合興愛情車站等景點。橫山村國王宮也是「竹風縣藝」的表演場地之一,喜愛傳統戲曲的人不可錯過。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