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小酌尋樂part 2──居酒屋暢飲8守則

2019/08/08

LINE分享 FB分享

1.第一杯酒通常是啤酒,用來一起乾杯(餐前就要喝),比起「乾杯」,更常說的是「你辛苦了」。

2.在公司聚會裡,酒都上齊後,上司會簡單開場,請大家一起乾杯,上司拿起酒杯前,其他人都不能碰酒。

3.日本人喝酒時會說「乾杯(かんぱい)!」,和台灣習慣不同,不用全部喝光光,依喜好喝一口即可。

4.面對長官與客戶一起敬酒時,杯子不可以高過對方。(位階越低的人,杯子必須要越低

5.不能自己倒酒,得要隨時注意身邊其他人的杯子是否空了,如果空了,要盡快幫對方倒酒。

6.在日本即使下班後的聚會裡,應對進退仍是很重要的,幫對方倒酒,互相斟酒表示彼此平等與重視禮儀。

7.幫別人倒酒時,得將酒標朝上,正確姿勢為一手扶著瓶子正中間,另一手則輕輕的扶著瓶底,順勢倒酒。

8.席間如果有相互敬酒的情況,通常是長輩(包含:上司與主客)先乾杯喝了之後,其他人才能喝。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