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工作生涯中與日本的緣分特別深,商品建築廣告拍攝或專案活動,紐安澤常去日本出差

2011年龍巖上櫃首次法說會

2014年品牌館開幕活動,邀請日本國寶級畫師現場為VIP展示瓷器上色記法,結合音樂演奏會,品牌宣傳精品化

2016年度李天鐸建築師,唐忠漢室內設計師之雙大師700人商品講座主持。

感謝這群團隊伙伴,在我的魔爪下,總能給我滿滿的正能量。

與同仁商品討論,從空間規劃到打樣細節

商品討論,從空間規劃到打樣細節,平面到立體思維邏輯環環錯不了,縝密溝通中。

規劃來世豪宅「櫻悅繽紛」,塔位結合app智慧開鎖及3D投影技術,讓塔位精品化

頂級墓園「印象花園」,規劃出如凡爾賽花園充滿繽紛色彩、藝術雕塑,均衡大器的墓園商品

為導覽塔位商品,另外規劃品牌館,透過互動介面與導覽影片及樣品屋,降低客戶抗性。此空間得到【2012德國if設計大獎之公共空間傳達藝術媒介獎】

跨界精品【繽紛骨罐】,由日本皇室御用瓷器大倉陶園設計,結合自然美學引發無限懷思。

從感動看見不一樣的生命產業

歷經的是人生截然不同的胸懷,難忘的是曾經感受的激動。

2016/12/27

LINE分享 FB分享

生命的誕生就是喜悅的開始,然而,當生命離開的時候也該是如此的。
然而,對於現任龍巖行銷企劃處副總經理鈕安澤Samantha Niu,兼龍巖基金會執行長的她來說,她任職時間裡,歷經的是人生截然不同的胸懷,難忘的是曾經感受的激動,或許對不少人來說,工作就是工作,但聽過她娓娓道來的,卻是改變再改變,修正再修正的一場人生職場上不能停止的修練。
 
轉念,展開另一種視野
原本的鈕安澤在光鮮亮麗的美妝產業,就是遊刃有餘表現亮眼的公關長才,回想投身生命產業時,確實讓身邊的人都嚇了一跳。但,當初轉職的原因很簡單,剛生完小孩的她,整個人不但變得很容易感動,內心想追尋的是更為內化的工作,對工作本來就沒有任何設限的她,於是有了轉職的念頭。
 
兩者之間差異極大的工作性質,確實讓她有短暫的猶豫,但卻因為當時聽到的一句話,從此展開她人生不同的視野。記得當時跟她面試的特助跟她說,生命產業是藍海,是未開發的產業,只要肯努力是人才就能被看見。這些話在她心中不斷放大,也讓她很認真的思考,沒有考慮太久的時間她就毅然決然加入龍巖這個大家庭,轉眼已經七個半年頭。 

鈕安澤從感動看見不一樣的生命產業,2011年龍巖上櫃首次法說會。


震撼,第一場記者會

一上班後,並沒有太多時間讓她適應與思考,第一場與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簽約記者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時間只有一個月的緊急壓縮下,雖然已經有外部團隊的協助,但她憑藉著過去操作美妝活動的敏銳度與觀察力發現,原本設定聲勢浩大的場地,卻讓她看見沒有餘裕的環境來運用,甚為可惜。
 
於是,在老闆充分信任專業下,預算不動全面翻盤,她選擇了學學文創呼應出建築流露的氣質,一樓空間是記者會的主場,二樓是採訪與安藤老師的休息場的。整場簽約活動不僅展現出專業有度的氣勢,更貼心顧及安撫了人的情緒。
 
這場記者會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不但業務端以及媒體面都予以極高評價,讓她打響第一戰,也是龍巖成功轉型的重要轉淚點。 

2016年度李天鐸建築師,唐忠漢室內設計師之雙大師700人商品講座主持。


感動,讓她繼續做下去

至於她為什麼一待就是七年多,鈕安澤說到,這樣的時間也是她始料未及。但是,話鋒一轉,她感性地說道,或許就是每完成一件工作,心中除了是滿足的,更是充滿感動。因為沒有一個工作像生命產業,擁有這麼強大的回饋力量,能夠感受到真情流露的情感,體會到人跟你握手的誠摯,跟你說聲謝謝的真心。
 
尤其是她經手的個案至今回想起來,依然內心澎湃不已。其中一個,是榮總93癌症病童的故事,有一個孩子的心願就是能夠跟爸爸永遠在一起,已經過世的爸爸就是選擇龍巖的塔位,但是以當時一天兩支針五千元的開銷,實在沒有充裕的錢完成他的心願。身兼龍巖基金會執行長的鈕安澤,透過基金會充分理解與透過不斷各方協調,最後,那孩子的心願達成了,得知能待在爸爸身邊也安心許多。猶記當時那位母親的手緊握著安澤的手道謝,兩個母親那時內心的激動迴盪,回想起來的感動受訪時眼淚仍不止。

再來,進入龍巖印象最深刻的另個案件,是2010年,她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每天往返台北與台中開會,為的就是一位台灣空前的黑道大人物的告別式,每天需與重要人士們鉅細靡遺地報告前一天的工作進度,兩萬多人參加的告別式當天,不少國外人士飛抵台灣弔祭,國內動員數百名警力維持秩序。與大哥們如此頻繁高壓同時絕對必須專業溝通的日子,回想起來也讓她無限感動至今難忘。

感謝這群團隊伙伴,在我的魔爪下,總能給我滿滿的正能量。


突破,為自己找出亮點

一路表現亮眼,成為公司的核心人物,她坦言一切都不是偶然。因為這些都歸功長久的累積,她坦承說到,自己做學生的時候,並不是最優秀的;剛畢業找工作也四處碰壁;也曾參加公關公司的考核,卻在英文與學歷的關卡而失敗了。
為了被看見,她的履歷表求新求變,幾乎都是自己親手製作,甚至進了職場工作,她對工作的要求不只是做好,更要求表現完美。
 
而且,「讓自己好用」一直是鈕安澤職場上的座右銘,想要有所發展,想要被人看見就要這麼做。她說到,每一個時期都是累積自己能力的最好時機,不同位子或是不同工作,絕對都有不同的積累,像她在龍巖就負責過公關廣告、禮儀師以及陵園管理,但每每她做事的方式就是,試著從既有的工作中去表現,進而突出自己。
 
充分準備也是她的必要功課,如此才能從各方面吸取能量,不論是時尚、飾品或美妝等元素,都成了未來商品的條件。現在的視野都是不斷累積下的成果,比如塔位跳脫過去的樣品,晉升為樣品屋,甚至有了立體虛擬的環境,更開創了「來世智慧宅」的服務,每每都都能了職場生涯加分的重要關鍵。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