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墨西哥雷維利亞希赫多群島是原始、未經過多觀光開發的珍貴潛水地;一隻巨型蝠魟迎面而來,圍繞著潛水愛好者優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遠走海角樂園 蝠魟與你同游

2016/12/01

  • 文字 / 柯曉翔
  • 圖片提供 / 達志影像
LINE分享 FB分享

自然生態愛好者可專攻六項自然遺產。其中加拿大紐芬蘭島的東南盡頭,一段蜿蜒十七公里的沿海峭壁米斯塔肯角(Mistaken Point),擁有五‧六億年前的埃迪卡拉(Ediacaran)生物群化石,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化石群。參觀化石保護區需要許可證,可預約導遊陪同。由於要勇健徒步行走三至四個小時,請確保穿上一雙好鞋。 想在世界遺產裡潛水、跟蝠魟一起游泳?試試墨西哥雷維利亞希赫多群島(Archipiélago de Revillagigedo)。群島由四座小島和海域組成,被譽為「墨西哥小加拉巴哥群島」,吸引大量蝠魟、鯨魚、海豚與鯊魚。最驚人的體驗是,巨型蝠魟從潛水者頭頂游過,若運氣好碰上座頭鯨的繁殖期,還可見座頭鯨媽媽帶著寶寶優游。從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南端,到達此處要超過二十四小時,旅客通常船宿。但《國家地理雜誌》說,這麼多驚人的野生動物等你,勞頓也值得。 還有許多我講不完的新科世界遺產:印度那爛陀寺考古遺址,是玄奘留學的母校;西班牙安特克拉支石墓遺址呈現史前時代巨石陣,事實上,世界各地的墳墓入選世界遺產可多了……。剩下交給旅人自行探索,新年世界遺產之旅,現在就開始計畫。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