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電影情節真實上演 Nike Mag用公益“回到未來”

2016/10/11

LINE分享 FB分享

如果科幻電影的情節能在現實中實現,會有多興奮?80年代美國經典電影〈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裡,由麥可.J.福克斯(Michael J Fox)演出的男主角Mcfly穿上鞋子,而鞋子會自動綁帶的畫面,在當時的年代如此科幻的事,21世紀的現在Nike實現了!這雙Nike Mag不只實現了電影情節,更轉化成了推動帕金森氏療法研究的助力。 

在社會企業責任以及公益上Nike一直以來都持續推動關懷著,這回為什麼Nike Mag和帕金森氏症會有關聯?背後其實是和〈回到未來〉男主角麥可.J.福克斯有關係。麥可.J.福克斯在29歲公布他罹患帕金森氏症,並於2000年創設Michael J. Fox基金會。基金會的目標為:「持續推動研究直到找出完整的帕金森氏症療法。本機構向來積極地確認並推動最重要的研究,動員帕金森氏症研究和患者社群參與,並加快重要研究,朝沒有帕金森氏症的未來邁進。」 

60歲以上的人有1%會罹患帕金森氏症,受這種慢性腦部退化疾病影響的人口在美國約一百萬,全球更高達五百萬,僅次於老年痴呆症。雖然帕金森氏症被認為是一種運動障礙,通常會從輕微顫抖惡化到嚴重肢體障礙,但也會造成憂鬱和認知障礙、疼痛、疲勞和消化問題等非運動性症狀。現有療法可抑制部分症狀,但療效會隨著時間遞減,也無法延緩惡化。 

這次Nike Mag限量生產89雙,大多數將透過數位抽籤方式保留給美國和加拿大居民,最重要的是,一個電子抽獎票卷費用為10美元,募款所得將全數捐贈給Michael J. Fox基金會。此外,Nike也將於其他三地各義賣一雙Nike Mag:香港(2016年10月11日)、倫敦(10月14和17日)、以及紐約(11月12日),紐約義賣活動將於Michael J. Fox基金會舉辦的"A Funny Thing Happened on the Way to Cure Parkinson's"義賣活動上進行,希望運用Nike Mag的力量加速催生帕金森氏症療法,一雙鞋不只帶來了新奇科技的見證,更用科技使病症研究更有希望。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