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卡地亞紐約專賣店

第五大道和第52街交界處如今名為「卡地亞廣場」。2010年

2001年專賣店修復完畢後,紐約地標保護委員會授予卡地亞專賣店建築紐約地標稱號。

位於第五大道和第52街交界處的卡地亞紐約專賣店建築一角,展示著兩塊皇家紋章和紐約地標牌匾,2010年。

設計師對卡地亞專賣店第52街一樓「美洲豹」大廳的構思。

橢圓形的葛麗絲王妃專區典雅大方,華麗呈獻最為璀璨耀眼的卡地亞訂婚鑽戒。廳內特別裝飾摩納哥親王盾徽。

伊莉莎白‧泰勒專區象徵一眾名流雅士與卡地亞的深厚情緣,美輪美奐的頂級珠寶作品陳列於此。

加里‧庫伯專區以瑞士製造的卡地亞高級腕錶作品為主題,廳內裝飾一幅加里‧庫伯的英俊肖像,盡顯這位好萊塢巨星的迷人魅力。

安迪‧沃荷專區呈獻卡地亞經典男士腕錶系列。在這幅著名的Polaroid自畫像中,沃荷佩戴著心愛的卡地亞Tank腕錶。

香水櫃面陳列資深調香大師Mathilde Laurent推出的編號香水作品。每打開一個盒子,螢幕上將播放一段短片,詮釋與香水相呼應的情境氣氛。

禮賓服務部所在的美洲豹廳位於專賣店第52街一側入口,牆上裝飾的精美真漆嵌板畫是卡地亞特別於巴黎Midavaine工坊訂製的作品。

位於卡地亞第五大道專賣店正中的樓梯氣勢恢宏,引領賓客探索店內各個樓層。

橡木廳內裝飾多幅設計畫作,展現卡地亞工匠大師的無窮創意。卡地亞標誌性系列與頂級珠寶作品華麗陳列於華麗的展覽大廳內。

位於閣樓的VIP專區擺設著路易十五時期風格的傢俱,裝潢雍容奢華,令人聯想起品牌傳奇人物——貞‧杜桑。她從1933年至1970年擔任卡地亞創意總監,亦是路易‧卡地亞的靈感女神。

15-french-neoclassic-salon-2016 (Copy)

16-accessories-salon-2016 (Copy)

19-cartier-new-york-boutique-1918

20-facade-cartier-new-york-1920 (Copy)

21-burton-taylor-diamond-display-1969 (Copy)

皮埃爾與艾爾瑪搭乘「SS France」號遠洋郵輪,前往歐洲。1928年6月16日。

為卡地亞設計出LOVE手環和Nail手環的紐約設計師Aldo Cipullo。1981年。

埃弗琳‧沃爾什‧麥克萊恩(Evalyn Walsh McLean)佩戴於1910年從卡地亞購買的「希望之星」藍鑽 。(1932年)

刊登於《紐約時報》的首篇LOVE手環廣告。1970年

卡地亞主辦紐約募款晚宴及拍賣會的廣告。1976年 11月22日。

1910年,卡地亞將重45.52克拉的「希望之星」鑽石作為墜飾鑲嵌於一枚鑽石項鍊上。

卡地亞紐約專為伊莉莎白‧泰勒製作的卡地亞-波頓-泰勒鑽石項鍊的資料照片, 1969年。

座鐘,五個錶盤,縞瑪瑙和軟玉,卡地亞巴黎製作,約1930年。卡地亞巴黎檔案。1943年12月,皮埃爾‧卡地亞將這件座鐘贈予美國總統富蘭克林‧D.‧羅斯福。

Nail手環,紐約卡地亞,1971年,卡地亞典藏。 由Aldo Cipullo為卡地亞設計。 義大利裔美國珠寶設計師Aldo Cipullo(1935年至1984年)喜愛為珠寶賦予源自日常生活的幽默與情感。他從1969年開始與卡地亞紐約合作。

LOVE手環,紐約卡地亞,1977年。卡地亞典藏。 由Aldo Cipullo為卡地亞設計 出處:溫莎公爵及公爵夫人

卡地亞百年風華 紐約第五大道再現

2016/09/09

LINE分享 FB分享

於法國起家的卡地亞,自19世紀以珠寶和銀飾聞名後,便於世界各地撒下璀璨的痕跡,在紐約這顆充滿遍地黃金、處處機會,使人都想咬上一口的大蘋果也不例外。卡地亞在紐約的專賣店位於第五大道上,經過四年的翻修後,將在世人面前重新呈現經典。 

任何一項從零開始的事物背後總有微妙的故事存在,關於卡地亞在第五大道上的立足得從上個世紀開始說起…。 1912年,卡地亞創始人曾孫——皮埃爾‧卡地亞(Pierre Cartier)在紐約城中五年間不間斷地尋找適合開設專賣店的地方,當他發現這棟坐落於曼哈頓中心的新文藝復興風格大樓時,便知道已找到理想地點。 

皮埃爾向建築主人、著名商人莫頓‧F.‧普朗特Morton F. Plant提議以一條天然珍珠項鍊交換這棟大樓,普朗特的妻子梅Mae——人稱「梅茜」Maisie——曾在第五大道712號四樓的卡地亞專區看到它並深深傾心。 以珠寶換得大宅的傳奇成就了真正的童話故事,從1917年至今,這裡一直為卡地亞美國旗艦店的所在地。 

卡地亞專賣店從來就不只是出售華麗珠寶、腕錶和配件作品的地方。1917年,卡地亞專賣店開幕,卡地亞與紐約之間從此結下不解情緣。皮埃爾‧卡地亞將舉辦公共展覽化為品牌傳統,令專賣店成為深受歡迎的文化之地外,專賣店舉辦過不計其數的慈善活動,另第五大道上的這家店不僅有華麗的包裝,還有更具內涵的存在意義。 

即將邁入100周年的卡地亞紐約專賣店,在四年前開始進行翻修動作,負責為期四年修復工作的首席設計師泰瑞‧德士龐Thierry Despont表示:「卡地亞專賣店是典範之作。」他秉持古典主義美學理念,深諳歷史與工藝精髓,懂得在現代工程中巧妙融入傳統技藝,為卡地亞專賣店賦予豐富多樣的面貌。他闡述道:「我希望修復完成後,人們身處這棟大宅時,能夠感受到當中最輝煌的面貌,因為其可謂絕無僅有。」 

甫踏邁進專賣店的兩個主要入口,便能立刻感受到與眾不同的氛圍。卡地亞經典珠寶作品均在「皮埃爾‧卡地亞專區」陳列,而整個三樓則是專為男士及女士腕錶作品而設計。來到四樓,可以看見所展出的卡地亞配件作品專區,十分充滿當代風格。德士龐表示:「房間的紅色皮革牆面和天花板採用具有卡地亞標誌性的紅色珠寶盒相同材質,帶出有如當代博物館簡約優雅的韻律。」 除此之外,四樓其餘空間則設為雍容華貴的服務專區。這棟具有古典風味的建築,五樓及六樓分別為工作坊和私人休閒空間,私人空間可以根據不同的活動主題營造各種風格。 

德士龐總結道:「與卡地亞合作是一次十分難得的機會,我很高興能夠再一次將建築學的理念實踐出來:即為以團隊的方式與設計師和工匠合作,共同創造價值深遠的美好事物。」紐約專賣店重新開幕,標誌著卡地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翻修計畫完滿結束。從設計、內部拆除、重建到裝飾,整個工程共耗時四年。從此,全新專賣店將延續卡地亞的紐約傳奇,為訪客帶來更美好的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專賣店外牆的變化別具歷史意義。第五大道一側入口略向北遷,移至建築中央位置。這一改變令專賣店第五大道一側呈現經典的對稱效果,與第52街一側原入口的對稱設計保持一致。 紐約市的建築格局在過去百年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然而卡地亞第五大道專賣店的魅力不曾改變,始終一如以往地獲視為經典地標。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