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張緯誌《養蜂人家》Honey Life

2016/03/21

LINE分享 FB分享

導演簡介

從事生態紀錄片及科學教育影片製作,擔任攝影師及導演多年。題材專注于生態與人文的發掘與記錄。除生態科學攝影外也擅長於拍攝紀錄片,經歷非常豐富,作品曾獲以下獎項:

2012 獲得電視金鐘獎科學節目獎 《台灣昆蟲、驚豔一百》
2013 昆蟲擂台系列
2013 Arkansas Educational Television Network《Man vs Ant》
2013 DISCOVERY 探索頻道《特戰精英系列》
2014 入圍電視金鐘獎兒童節目獎《昆蟲捉迷藏》
2014-2015 獲新北市紀錄片獎《來去獼猴家作客》
2014-2015 獲桃園國際城市紀錄片獎《非法移民》
2015 入圍電視金鐘獎最佳攝影獎- 國家地理頻道《黑潮的承諾》

故事介紹

珍饈蜂蜜是台灣蜂農胼手胝足辛勤工作換來的,家住桃園市中壢區的一戶養蜂家庭,一對年輕夫妻返鄉繼承家業,過程中除了與上一代理念不同外,也遭遇城鄉轉型開發與詭譎多變的氣候影響,靠天吃飯的他們受到嚴峻衝擊和挑戰,本片記錄台灣蜂農一年四季的養蜂採蜜的過程甘苦,期盼藉本片傳遞愛
護土地與珍惜資源的重要,這是一部人與蜜蜂共同迎接挑戰的生態紀錄片。

參賽心得

首先感謝桃園市政府對於紀錄片支持並提供這寶貴的平台,更感謝吳乙峰老師及曾文珍、薛常慧、毛致新等資深導演們,對於生態議題紀錄片給予的協助與指導,在過程中不僅能聽取其他紀錄片工作者的經驗,更能獲得先進前輩們的指導,如此寶貴學習過程,是本次入圍的最大喜悅和收獲。人不能獨居而活,在呼與吸之間,更不能離開自然生態系而生存。期望結合人文及自然生態理念,藉此傳遞台灣在地的人文精神與科學知識,讓台灣人除了瞭解台灣事,還能具備科學涵養的生態紀錄片。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