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IMG_3370

印象中國 印象西湖

2016/01/22

LINE分享 FB分享

「哇!這才是我想像的中國!」不帶偏見,只是見識淺薄的我只去過上海,一來到杭州火車站,人滿為患、互推互擠的樣子,的確讓我震驚。

「哇!這裡好像日本喔!」是我對西湖的第一印象。秋末初冬,還保留紅葉尚未掉落,若只拍風景,乍看還以為是日本賞風季呢!自古以來,無數的文人騷客曾在此讚許西湖的美,走在蘇堤上都不自覺想拿把扇子,回味古人的詩情畫意。在雷峰塔,想起《白蛇傳》白素貞與許仙的淒美愛情,最後白娘子被法海壓在雷峰塔的場面,不禁多份憂愁情懷。不忘讚嘆中國的觀光搞的不錯,雖然風景區全部收費,但把錢運用在清潔、維持古蹟,成效能顯現出來,這是台灣觀光尚待加強的地方。

在靈隱寺玩耍時發生小插曲,那時還在低咕說想去看看十分高級卻也萬分低調的「安縵法雲」飯店,沒想到我們迷路走到人煙稀少的小路,隨後看到一個鐵門,好奇心的驅使讓我們走進。「哇!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安縵法雲酒店」小小參訪完後,在裡面找不到出入,讓我們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故作鎮定的走到接待檯,請他們幫我們叫輛出租車去市區,解決窘境。

來到杭州總要應景一下,上山去看看傳說中的「獅峰龍井」,等公交車時有位大嬸好心的借我們零錢,以便付車錢。一下車又有一位阿嬸熱心的帶我們去各個景點參觀,最後果然是要說服我們去他們家泡茶、買茶葉。但心軟的我們還是捧場買個一兩包,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獅峰龍井」,只知道大嬸拿出來的茶喝起來清爽、回甘。回程時,多疑的我們還猜想,搞不好這兩位阿嬸聯合起來騙觀光客呢!

太陽西下,西湖也顯露出她迷人的美,楊柳、小橋、行人倒影皆印在湖面上,漸層的黃逐漸變成粉嫩,搭上剪影十分唯美。西湖,是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是天下文人墨客的寵兒,難怪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我也在此流連忘返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