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手繪的溫度:匈牙利國寶級藝術瓷器

2015/11/19

LINE分享 FB分享

Herend旗下共有350位畫師,其中17位具大師資格認證,Mr. Sandor Vida就是裡頭的一位。

匈牙利藝術瓷器品牌Herend創立於1826年,擅長融合東西方藝術美學,將東方花、鳥、蝴蝶自然特色,結合西方洛可可與巴洛克裝飾風格,造就獨特作品丰韻。Herend更於2006年榮獲紐約權威與公信力第一之奢華品牌研究機構(Luxury Institute)頒授瓷器類第一品牌的榮譽。

Herend旗下共有350位畫師,其中17位具大師資格認證,Mr. Sandor Vida就是裡頭的一位,他曾替日本明仁天皇、中東阿曼蘇丹王、好萊塢演員羅傑摩爾等人設計作品,近幾年開始以「世界保育」為創作主題。《alive》幫您在藝術小週末挑選Mr. Sandor Vida細膩的5幅手繪瓷器作品,邀您先睹為快:

1.「亞馬遜雨林」瓷畫

以亞馬遜雨林稀有鳥類「麝雉」為主角,大面積層次的藍色調,象徵雨林動物賴以生存的氧氣。

2.「天倫之樂」瓷畫

各自群聚的大象家庭,母象呵護小象、公象則機警注視周遭。運用最新冷暖色調對比技巧構圖,讓天空冷調與前景暖色形成強烈對比。

3.「世外桃源」瓷畫 

朱䴉,又稱朱鷺,為日本的獨特鳥類,牠們堅守一夫一妻制,「忠貞」為其增添浪漫。喬木植葉多變綠蔭的層次、沼澤細膩的漸層光澤與喬木倒影,都在考驗上色及筆觸輕重的拿捏。

4.「威風凜凜」瓷畫 

Mr. Sandor Vida曾前往阿曼蘇丹王國考察,其間參觀蘇丹野生動物保育區,非洲豹的外貌激發藝術家創作靈感。

5.「駿馬奔騰」瓷盤 

從小生長於匈牙利傳統飼養馬匹的家庭,Mr. Sandor Vida對馬兒有種無法言喻的感情,便描繪出阿拉伯純種馬奔騰嬉戲於沙灘邊的場景。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