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讓不可能變成可能-來搭便車環島吧!(中)

2016/01/04

LINE分享 FB分享

「小朋友!你們在搭便車環島喔?剛剛經過就看到你們了!沒想到回來你們還在!阿伯跟阿姨剛好有空載你們南下吧!」

這該不會是天上掉下來的驚喜吧!阿伯、阿姨假日沒事情開車出來遛遛,看著我們站的這麼久,決定載我們能多往南就往南。所以我們一下從鶯歌跨越桃園、新竹,來到苗栗的竹南。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一起泡著茶、聊著天,多了機會認識彼此,畢竟這種緣分得來不易呢!

接近傍晚了,那就在竹南找間旅社吧!不知是鄉下地方旅社都不怎麼整理,還是因為旅客不多,總之小小的鄉鎮大約只有三家旅社,一家都比一家「暗黑」。雖然一晚費用不貴,但是水龍頭出來黃黃的水,牆上滿是斑駁水漬,可以榮登自己的「恐怖旅社」排行榜TOP1。

竹南-苗栗-銅鑼-三義接力式地搭乘,順利抵達台中。在「便車」中有些是媽媽、上班族甚至記者,有些剛好順路,而有些是特地載我們前往下一個鎮上,以求我們順利前往台中。抵達台中市區,淋著小雨的我們硬是任性地在最熱鬧的百貨前拍照,做個「搭便車環島」的紀念。在那我們遇見一間旅行喫茶店,主人們和我們一樣喜愛旅行,他們從各地帶回不同的味道體驗,移植在菜單裡,還有一些旅行小物,逛完整間店像是環遊世界一樣呢!與主人們聊天,像是讀完一整本旅遊書,各式各樣的奇聞逸事無所不包,聊天完像是充滿電般,更加自信「搭便車環島」能完滿達成!

往台灣的南部走,越多的台灣人情味,「搭便車」也越來越順利,還有人特地騎車送飲料給我們打氣。但是沒想到發生一個看似危險,好險平安抵達的搭便車經驗!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