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Unskilled Worker.作品

李姝睿作品

曹婓作品

Glen Luchford 作品

Gucci Tian

Nigel Shafran 作品

Gucci創作總監Alessandro Michele & Gucci執行長Marco Bizzarri

Gucci CEO Marco Bizzarri

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策展人 Katie Grand

藝術家 Rachel Feinstein

藝術家李姝睿

藝術家曹婓

何謂當代精神?

2015/10/23

LINE分享 FB分享

義大利哲學家Giorgio Agamben曾說「真正同時代的人,既不與時代步伐完全一致,而是他們更能夠感知與把握自己的時代。」這番話給GUCCI創作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帶來靈感,與英國時裝雜誌《LOVE》創辦人Katie Grand共同策劃以「何謂當代」為題,探索已然(No Longer)與未然(Not Yet)之間的聯繫。

Michele認為「當代」是處於時間之流的狀態中,過往的遺跡融合於未來的徵兆裡。自由,則讓歧異的殊途交匯產生全新意涵,因此Michele的2015秋冬男女系列皆以「當代精神」為創作理念,讚頌過往痕跡與未來光彩交織的過程。Michele也贊同羅蘭巴特Roland Barthes的觀點:「當代精神——來自於脫離當下思維」。

Gucci創作總監Alessandro Michele & Gucci執行長Marco Bizzarri

本次展覽將於10月17日至12月16日, 在上海民生現代美術館展出,各個空間內展出藝術家的創作,其中包括Alessandro Michele創作的一個空間,展示其個人收藏的藝術品。

此次還邀請中國當代多媒體藝術家曹斐及當代藝術家李姝睿、美國雕塑Rachel Feinstein及新觀念藝術家Jenny Holzer、英國攝影師Glen Luchford和Nigel Shafran及插畫藝術家Unskilled Worker。而同樣來自英國的音樂家兼製作人Steve Mackey與John Gosling將為各個展示空間分別創作原創配樂,共同參與展演。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