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發現愛與希望!柬埔寨志工日記(上)

2015/10/21

LINE分享 FB分享

一直覺得自己當時過於衝動與勇猛,但也是這樣子,才有現在的自己。 

在內心一直有個想法「在大學畢業前,我一定要當志工」,屬於超級行動派的我,馬上在大二的暑假,順利選上烏克蘭志工計劃,但沒想到那時台灣竟然拒發烏克蘭簽證,才輾轉把計劃改到柬埔寨。 

以「我要幫助更多的人」的信念前往柬埔寨,也許是這份信念讓此趟旅程帶來一連串意想不到的幸運。購買機票時,因經濟艙效期無法超過一個月,而商務艙可延長至半年,碰上促銷期間只加一些錢便可升等,一舉兩得的好康,順利擁有人生第一張的商務艙機票。 

即將抵達邊國際機場,不會填寫入境表格的我,詢問坐在隔壁的大哥。好心大哥接續詢問來柬埔寨的動機、理由,為何一個人。我詳實得把我的目的、計劃與行程都告訴他。在參加志工前,想去吳哥窟看看,順便找朋友。他接續問:「你晚上要住哪?機票定了沒?」我只笑笑地說:「沒有。但我已經在飛機上了,我想下飛機一定有辦法!」沒有規劃的志工行,沒找住宿、沒訂國內機票、在這裡也沒認識什麼人,他反覆地、重覆地說「這實在太危險了「我一直笑回應他無限的焦慮。

飛機一著陸,只見大哥瘋狂似的打著電話、聯絡著事情。接著他告訴我「已經幫妳弄到一個房間,還有明天早上的機票也處理好了,等等跟著我走!」天啊!幸運之神又再度眷顧我! 

大哥邀請我和另外兩位大姐一起共餐晚餐,聊天之後原來大哥經常往返香港與金邊。大哥看我一個小女生自己跑來柬埔寨,而且來當志工,覺得很了不起、很棒,才決定幫助我!當時萬分的感動,真的不知怎麼用言語表達。 

每當提起這段不可思議的故事,大家都替我擔心,怎麼可以跟隨便陌生人走呢?我說:「看人的感覺,還有眼神就知道大哥是一位好人,再來他一下飛機急忙的樣子,可見他真的很擔心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