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24小時怎麼玩?過境台灣新玩法

2015/10/07

LINE分享 FB分享


(影片來源:觀光局)

大家還記得嗎?世界知名旅遊雜誌《寂寞星球》在日前評選中,台灣有兩處景點獲選2015年全球500大必遊的終極景點。而台灣在今年即將迎來第1,000萬名國際觀光旅客,為此交通部觀光局陸續推出針對「過境」、「自行車」及「郵輪」3大主題製拍宣傳影片。以下,根據觀光局過境宣傳影片,來看看如果只能過境台灣,或者只有24小時能停留在此,到底有哪些非去不可以及非嚐不可的推薦清單吧!

美食篇:

1.小籠包
對於許多外國遊客來說,鼎泰豐就像是台灣美食界的「國粹」,變成小籠包的代名詞。鼎泰豐不僅保有傳統小籠包的工法,加上熱心有禮的服務精神,成功虜獲外國遊客的心。當然,除了鼎泰豐,在其他老饕的心裡,「點水樓」、「正好鮮肉小籠包」、「明月湯包」都是私房口袋不可或缺的菜單之一。

2.牛肉麵
台灣牛肉麵也是香名遠播,不管口味是清燉、番茄、紅燒,還是麵條是細麵、粗麵、刀削麵,經過長時間熬煮的燙頭,吃在大家嘴裡,都有一種享受。

3.芒果冰
吃完主食來談談甜品,外國遊客最常指名台灣的飯後甜品就是「冰」。不管是雪花冰還是歘冰,眾人最喜歡點的口味一定是芒果,酸酸甜甜的味道讓人讚不絕口。

4.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波霸奶茶及青蛙下蛋究竟誰比較厲害?也許就連台灣人的我們都在三者間難分難捨。不管如何,Q彈口感的珍珠奶茶不僅是台灣人最愛喝的飲料之一,同樣也深受外國人喜愛。

5.傳統早點
台灣早餐非常多元,有西式漢堡、薯條,到傳統中式燒餅、蛋餅、蔥油餅、豆漿,再到港式的蘿蔔糕,無一不讓外國人驚奇。

6.炸雞排
國外有肯德雞,國內有炸雞排,炸雞排已經成為台灣國民美食之一,而最近幾年雞排的口感不斷推成出新,也開始展開海外連鎖,這當之無愧是外國遊客必吃的台灣美食之一。

7.杏仁豆腐
日本人最愛的台灣甜品除了上述的芒果雪花冰之外,也非常喜歡杏仁豆腐。它的味道甘甜具有淡淡杏仁香、口感綿密,是中式甜品的代表之一。

玩樂篇:

1、青年旅館與交通
對於一些體驗「窮遊」自由行的旅客,首推青年旅館,青年旅館一般為多人房格局,不僅可以結交朋友,又能節省住宿費,可謂一舉兩得。而台北市從2009年開始規畫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U-bike,也是自由行的首選,不僅使用方便又能沿途觀賞台灣風情景緻。

2、故宮
台灣故宮,是一應俱全的一個博物館。從中國傳統珍藏的藝術畫作、文人墨寶、到令人歎為觀止的鎮館之寶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

3、寶麗廣塲 Bellavita
坐落在信義區市政府站附近,以華麗的歐洲風情建築著稱,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的藝術面,值得大家造訪。

4、九份老街
九份是昔日台灣的採金礦中心,當地保存下日治時代的街景,是台灣最具代表及傳承意義的老街之一。

5、101觀景台
101大樓曾經蟬聯6年世界第一高樓的紀錄,在環地震帶的台灣,建立摩天高樓非常不易,101大樓落成時便成為台北重要地標。試想在101大樓的觀景台,俯瞰台北市夜景,是一件非常多麼痛快的事情。

6、傳統民俗文化及休閒活動
外國旅客到訪台灣,一定會想要體驗台灣的民俗文化,值得推薦的如台灣傳統的「歌劇」(戲曲)歌仔戲。又或者若外國朋友想要體驗台灣的休閒活動,釣蝦、馬殺雞(按摩)、泡溫泉等等都是不錯的選項之一。

7、不夜城
台北是台灣不夜城的代表。夜晚肚子餓時可以去夜市大飽口服,即便不去夜市,也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除此之外,想要在夜晚小酌,可以去酒吧及夜店。甚至有24小時的書店,可以看一整夜的書。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