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愛和情借來填一晚,終需要歸還

2015/10/20

LINE分享 FB分享

曖昧的過程,是一場永無止境的快樂和憂愁。 

從一開始甜甜的,到中期酸酸的,最後的景況是,你們是永遠的好朋友,或者是情人終成佳偶,或者永遠的陌生人。而通常只有悲劇才是人生中的經典。

曖昧一開始,你們的交集總是如此的頻繁。 

每一天醒來的第一刻,你檢查的便是你們彼此的訊息。延續昨晚你先睡了,或者他已經累了時所沒有解決的瑣碎心事。

曖昧一開始,你會如此心動是因為,你並沒有完全認識這個人。 你們各自過著忙碌的生活與工作,因為科技所賜,你們像是永遠觸不到的戀人,分享著彼此的喜怒哀樂,然後為一天的所有大小事情,終結在夜裡一聲再見,填滿預想的美夢。

曖昧到最後,會變成習慣。

你已經戒不掉他的一聲「早安」,和睡前的「晚安」,儘管其實內心知道這場曖昧劇終將有結束的一天。你害怕的其實不是分開,而是再回到手機靜靜地躺在桌上不發一語的孤獨。

最後,你任性的表態,他腦羞的成怒,你從他曾經口中「最重要的人」,變成「你以為你是誰」的陌生人。

曖昧很美,美在於它帶給你戒不掉的習慣和成癮。曾經你所曖昧的相戀之人,最後會變成你內心的鬼魂。一些既有的習慣和例行公事,似曾相識和過眼雲煙,你刻意讓它在心裡依舊活著。

曖昧很美,卻美的致命。害怕悲劇重演,越美麗的東西就別碰了。

真正的愛情,不需要你走這麼一遭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