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下雨天登火山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到了印尼泗水,不去看一下婆羅摩火山有點過意不去。但是我一向對火山興趣不大。尤其是活火山。萬一不幸它一時興起,豈不慘哉?同行的友人只有一位太太不去。我如果不去就顯得有點是婦孺之輩啦!所以只好一大早起床,跟著大家先乘吉普車在山路上東轉西彎的開了好一陣子,才到了一處大草原。我以為已經到了,誰曉得才剛開始呢。草原上早已排了一大排的馬在等大家。

此地的馬看起來有點小,誰知道上馬以後才發現,馬還真的可能沒有我重。我坐在上面左搖右晃的,滋味可不好受。而且走起來速度和走路也差不多。上坡時,我還真怕牠一個不小心把我給抖了下來。好不容易到了登山口,抬頭一看上山的梯階,大概還要爬個兩百多階。天也開始下起小雨來了。上也不是,不上也不是。想想已到了登山口,花了好幾口氣,終於到了頂上。站在欄杆旁,看著下面的火山口。只見白煙裊裊,什麼都看不見,而且風把火山口飄出的硫磺氣一直吹過來。大家都嗆得咳嗽不止。只好連跑帶跳的下了山。再古道西風瘦馬的往回走了!

陶爸說:折騰了半天,到了山頂。硫磺氣挺嗆人的,所以到底哪個是婆羅摩火山,我也沒搞清楚。因為在山頭上看下去,滿地都是包。據說此地有兩萬多個活火山。還有不少人往火山口裡丟花束的。據說是在許願的。我興趣不大,只希望它們沒事別活起來就好。倒是看到山頭上有幾個登山客站在雲霧中的剪影,還挺特別的。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