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在肯亞大地與動物共眠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位於非洲東部的肯亞,是一個讓人闔不上嘴的地方。你以為非洲遍地酷熱,那裡卻有座近五千二百公尺高的肯亞山,比玉山疊上七星山還要高,終年積著名副其實的「非洲之雪」。

而距離肯亞首都奈洛比車程約三小時的「甜水露營區」(Sweetwaters Tented Camp),以保育黑猩猩和各種野生動物聞名,除了可以近距離看到跟珍古德所研究的同一種黑猩猩,當萬獸之王的爪子和利牙都近在咫尺,你很難控制自己背上的冷汗和興奮到顫抖的嗓音。

當然,最難忘的是夜裡的長頸鹿。

那是半夜三點多,一陣輕微的腳步聲靠近我們的帳棚,瞬間讓人豎直了背脊。好奇勝過恐懼,我們拉開帳棚,微微的夜光中,一群身高超過人類兩倍不止的野生長頸鹿,正集體緩慢的、無聲的接近帳棚外一處水源。

牠們跨起大步來是如此優雅,當這些龐大的動物走到距我們很近處,突然間,牠們無邪的眼神和我們訝異的瞳孔對看上,我們下意識的屏住了呼吸,怕這景象從我們面前逃走。牠們漸漸聚攏,撐開左右腳,彎身喝水,不管帳棚裡瞪大眼睛的我們!

動物們近在眼前!那些草叢裡跟我們對看的獅子、黑猩猩,下一秒會不會一個箭步衝到腿上?這是肯亞,遠離都市至此,保證會有驚奇。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