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他氣充充 你笑呵呵

【世界氣球大王】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一位緊張到手心冒汗的男生,手上捧著一大把色彩繽紛的花束,以及一顆八心八箭的鑽戒,就是今晚。他要聽見今生的真愛回答:「我願意!」

這不是偶像劇場景,而是在採訪當晚八點發生在「糖果屋氣球藝術」的浪漫實境。這些代表真心的求婚花束與鑽戒「氣球」,都出自去年拿下「Diamond Jam世界氣球藝術大賽」金牌的台灣之光——陳正輝之手。

扁扁的氣球充氣後變成了長條,手一扭又化為串珠般的小球,經過交叉編織,成了小女生繽紛的蓬蓬裙,或是海綿寶寶那引人發噱的坑洞方臉。這一堆可愛的小東西,都是由眼前這個蓄著小平頭、十分MAN的大男人折出來的。「我以前教幼兒體育,當初學氣球只是為了哄小朋友開心。」無心插柳的成果,光是簡單的寶劍、小花,就引起孩子們「哇」一聲驚訝又崇拜,他們眼神透露出的光芒,讓陳正輝瞬間看見了創業的路,一折就是十二年。

使命必達是他的原則,「客戶要的,我都做的出來。」於是,他作過偶像明星仔仔、飛輪海,也折過白花油公仔、圓山大飯店。客製化的作品,主題大都軟綿綿、甜蜜蜜,但出國比賽,就完全是陳正輝恣意發揮的時候。

高中時學過雕塑,又是體育老師出身,他特別喜歡能展現肌肉線條、結構動感的造型,像是非洲叢林的打鼓土著、懸空的極限滑板。他在Diamond Jam世界大賽奪金的作品,就是個披長袍、高舉骷髏權杖的非洲祭司。限時短短兩小時的比賽,他將臉頰的肌肉、暴牙、彩繪、甚至連五趾都做得栩栩如生。不過忙中有錯,他坦承實在太趕,一不小心把後背貼到前胸。但在其他四平八穩作品中,搶眼的造型與複雜的技巧,讓評審們為他掛上了金牌。

日本人稱氣球為「風船」,陳正輝這小小十坪大的工作室,就像一艘乘載了夢想、願望、濃情蜜意的巨大風船,傳送快樂與幸福。



*Diamond Jam世界氣球藝術大賽

每年造型氣球的國際大賽約有五、六個,此每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比賽是世界造型氣球界的年度盛事,共分成不限時造型氣球、2小時限時競賽……等六個項目。一個項目約20位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共同競爭。台灣選手有陳奕偉及陳正輝曾於此競賽抱回金牌。

*名師親授有料不怕爆

1.充氣後的氣球,先洩掉一點氣再綁,讓它捏起來有彈性。
2.用手指量好距離以後,再扭轉,而不是像擰乾抹布的姿勢。
3.好氣球的延展度是很強的,要連結時,可將連結處拉長後再互綁。
4.如要讓作品更堅固持久,可灌進氣球持久膠(Super-Hi Float),以增加彈性。

*哪裡買?糖果屋氣球藝術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47號1樓
電話:02-2547-380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2000,週六1200~1800
消費:一朵玫瑰花150元、一捧綜合花束1,800元。

小檔案_氣球王陳正輝

1970年,台北人
2008年Diamond Jam世界氣球藝術大賽金牌得主, 現為「糖果屋氣球藝術」負責人。
關於氣球:氣球是個異想的世界,別人用筆寫日記,我用氣球來點綴人生更多色彩。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