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假的真藝術

2015/08/18

  • 文字 / 林昀熹
LINE分享 FB分享

先說重點,去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的「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有一個「一定」和三個「最好」:一定要帶相機,最好結伴、穿著穿脫方便的鞋子,以及預留充裕的時間,才能真正玩得盡興。

對,這個畫展不是用看的,而是讓你玩的。我進門後不久就被旁邊「看畫的人」擺一道,原來那根本是畫的一部分,害我還一直要等他離開。悻悻然離開這張立體感百分百的平面畫作,有趣的才正要開始,看看四周觀眾,有人正和蒙娜麗莎勾手、有人被一臉酷表情的茱蒂斯提著頭、有人正捧著肉感美女的大腿……,至於那幅在電視上出現、觀眾騰空飛在天花板上的畫面,哎喲!原來……。

世界名畫KUSO、無疆界動物園等六大系列,將這次的主題「錯視」發揮的淋漓盡致,若看過之前「包浩斯巨匠亞伯斯」、「錯視藝術大師福田繁雄」等展覽的話,會更加了解這種錯視藝術的脈絡。

藝術家運用高超技巧,不但混淆了平面和立體界線,更讓觀賞者也成為畫作一部分,並在互動過程中發揮想像力。因此在此展覽中,不但要看畫,還要先觀察其他的觀眾:排在你前面拍照的人往往能激發你更多靈感(或提供許多笑料),像是如何運用鏡子的對稱,讓自己以超離奇的騰空姿態逃離鯊魚之口。部分作品在地板上有標示最佳拍照點,雖然有時人多,但那真的是能得到最好效果的角度,就耐心等一等吧!

【延伸閱讀】新鮮資訊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展期:即日起至2/28

時間:週一~週四1000〜1800週五~週日1000〜2000

休館:除夕、春節

地點: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駁二藝術特區C1-C3倉庫)

電話:07-780-9900

票價:單人票199元,雙人票369元

購票方式:現場購票、線上購票(寬宏購票系統)、7-ELEVEn、全家、萊爾富

獨家排隊技

1.購票:在便利超商或網路上買就不用在現場排隊

2.入場:假日1330到1700之間人潮最多,入場可能要等候

3.觀賞與拍照:在這個展覽中排隊不見得不好;建議到了一個展區先找較長的隊伍(通常也是最有趣的作品)卡位,然後一邊排一邊觀察其他人的玩法,輪到你們的時候就盡情發揮吧!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