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dreamstime_14401666 (Copy)

dreamstime_10308751 (Copy)

富豪任意門 海上移動城堡

超級遊艇╳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住在會移動的海上豪宅中,每天都能欣賞窗外流動的風景,這幢宅第的大門像是小叮噹的「任意門」,能帶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早上起床,打開門的那一瞬間,永遠有著驚喜。

這是搭乘「超級遊艇」(Super Yacht)巡遊三大洋的夢幻畫面。船上的設備一應俱全,客廳、餐廳、書房、個人套房、面向大海的三溫暖浴池,甚至還有游泳池、直升機停機坪,全然就是一座移動的豪宅。豪宅裡還有專業的服務人員進駐,船長、維修人員、管家、廚師、服務人員、清潔人員等,相當於五星級飯店的規格。

一般來說,長度超過四十公尺以上的遊艇,才能稱作「超級遊艇」。這些外觀與內部裝潢各有特色的豪華遊艇,主人都是世界各地的富豪。遊艇造價高,維護費用同樣驚人,在不需要用到遊艇的日子裡,富豪可以將遊艇出租,以尋求最大的經濟效益,遊艇租賃行業也就應運而生。

總部位在歐洲摩納哥(Monaco)的「費瑟遊艇」(Fraser Yachts),就提供遊艇建造、買賣及租賃等服務。租借船隻的「遊艇客」不只可享受富豪的超級遊艇,就連船組人員的專業服務,也包在費用內,讓你成為實至名歸的海上富豪。

曾受邀參與這類行程的「睿芙奧藝術集團」董事長王鎮華,就對船組人員訓練有素的專業服務印象深刻。他回憶,有一回當遊艇在地中海海域航行了幾天之後,大夥兒開始想念家鄉味,於是向管家提出了一個不可能任務:「明天早上可以吃稀飯配肉鬆嗎?」

沒想到這頓台味早餐,竟然沒有難倒船上的這位曾經服務過俄國富豪的超級管家。隔天,以日本米煮成的清粥,配上酥香的肉鬆,分秒不差上了餐桌,一旁快炒的亞洲式菜色也沒少,實實在在滿足了大家的味蕾。

「他們非常的靈活!」王鎮華觀察到,船上的服務人員身經百戰,可說是有求必應,當天船靠岸時,他們就即刻到當地的中國超市採買,才能達成使命。不僅如此,見多識廣的他們竟也完全理解台灣人吃清粥小菜當早餐的飲食習慣,口味正宗可口,讓大家都很滿意。

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些服務人員身上就像裝了雷達,隨時都能嗅聞出每位遊艇客人的需要。有天用餐後,大家各自回房休息,王鎮華突然想到甲板上去吹吹風。打開房門,從房間到甲板的路上空無一人,但就在他走到甲板上的瞬間,一位服務人員像是讀出了他的心意,立即遞上了一杯清涼的飲料,隨後悄悄離開,再度留他獨自一人靜靜的在甲板上賞景。專業的訓練,讓服務人員總能在不打擾賓客的狀況下,提供最細緻的服務。

王鎮華說,一般配有五間住房的超級遊艇能住上十位賓客,但船組人員至少就有十位以上,他們的活動動線和賓客是分開的,這讓遊艇客能保有獨立私密感。而透過一些安置在公共空間的監視系統,又能讓服務人員隨時掌握賓客的行動,提早一步滿足客人的需求。

另外,不同於大型遊輪行程固定、無法隨意變動,這些超級遊艇的路線都可視客戶需求彈性調整。尤其遊艇的體積比遊輪來得小,機動性也更大。王鎮華提到,在地中海一帶有許多美麗的小漁村及小島,大型遊輪無法停泊,但搭乘超級遊艇,就可以避免這樣的問題。

那天,當他們的遊艇抵達義大利西北部名為「波特費諾」(Portofino)的小漁村時,遊歷過世界許多地方的王鎮華,直覺自己是來到了人間仙境。「那裡相當寧靜唯美,許多歐洲的文人雅士都喜歡定居於此。」古老的房舍、教堂,還有蓊鬱的山丘、靜謐的海港,在這兒散散步,再鑽入街道中的餐廳坐坐,愜意舒適,時光在小鎮上彷彿停止。

在七、八月的夏季裡,經常能遇上風平浪靜、陽光正好的日子。此時,船長就會建議大家換上泳裝,躍入海中,享受這片廣大無垠的天然游泳池。船隻航線通常會沿著海岸走,在海裡游泳,一面欣賞岸邊與海中風光、一面感受海水溫暖的擁抱,實在是人生難得的片刻。由於行程可自訂,若是遇上寒冷的北半球冬季,也可以將航線移往東南亞熱帶海域或是南半球。這麼一來,一年四季都有適合進行超級遊艇之旅的行程。

而身兼室內設計公司「大隱設計」董事長的王鎮華提到,他在行程中有機會參觀不同的遊艇,從遊艇的內外觀,就可以讀出船主的品味與設計師的獨特風格,感覺就像是欣賞不同的豪宅。他曾看過以純淨的白色為基調的室內設計,牆上再掛上幾幅大師畫作,讓人像是進入現代美術館之中,瀰漫著藝術氛圍。

另外,由知名法國鬼才設計師菲力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所設計的遊艇Sigma SF99,就有著超級現代感的外觀,像是來自於外太空的潛艇戰艦般,永遠引人注目。只是目前船主並未將它出租。

有人說這些超級遊艇都是超級富豪的玩具。但是現在,擁有一般富豪的身價,就有機會成為短期的遊艇主人。

【延伸閱讀】費瑟遊艇哪裡找?

網址:http://www.fraseryachts.com

電話:+377-93-100-450

費用:想要進行一週的超級遊艇之旅,每艘船租賃價格不盡相同,以長度40公尺的遊艇為例,價格約在3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873萬元),包含船組人員的費用。如果10人搭船,一人要價新台幣877,000元。嗯!還是不便宜,不過對資深的高階上班族來說,如果實在很想來一趟人生難得的特殊旅程,倒也不無可能。

最佳搭乘時間:一年四季,可選擇全球海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