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把缺點變焦點

任何體型,一褲OK!》

2015/08/18

  • 文字 / 劉士甄
LINE分享 FB分享

Before

問題體型1:直筒腰

直筒腰顧名思義就是沒有腰身,許榕方說,直筒腰分為兩種,一種是身形細,胸線與臀圍都未凸顯出來,讓整體看起來是一條線,沒有腰身。另一種則是因為過胖,讓腰身不見了。

許榕方建議直筒腰女性可穿高腰寬管褲來創造腰線,高腰設計的褲款通常都帶有綁蝴蝶結或是特殊腰身設計,能完美展現腰身。同時寬腰封也是直筒腰女性極佳的造型小幫手,可選擇軟材質的寬腰封,修飾效果比硬版寬腰封效果更好。

但上述高腰寬管褲僅適用於身形細的直筒腰女性。如果是體態豐腴的直筒腰女性,高腰設計與腰封都不適合,建議穿上中低腰款的寬管褲,原理一樣,就是減少腰部至臀部之間的面積,視覺上反而讓腰線跑出來了。

這回是許榕方為直筒腰Model打造的上班服,竟然使用了真的洋裝搭配直筒寬管褲,時尚而俐落的造型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選擇帶有腰身設計的洋裝,加上一條軟皮質寬腰封,就能輕易為直筒腰女性打造完美腰身,以及不失正式的自信上班穿著,如果妳的身型也是如此,不妨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

腰線設計洋裝

利用合身洋裝的修長與縮腰設計,塑造出曲線玲瓏的視覺效果。

中低腰褲款

百搭的中低腰寬管褲能減少腰間至臀部面積,也有修飾直筒腰的效果。

Before

問題體型2:水梨型

水梨型是東方女性的痛,除了是先天體型,更常發生在上班族女性的身上,因為總是坐在辦公桌前,讓大屁屁與粗壯大腿如影隨形。許榕方表示,擁有水梨身形的女性,切忌穿高腰以及大腿後片過寬的寬管褲,因為這兩個設計都會讓臀部面積看起來更大,放大體型缺點。

許榕方說,水梨型女性又分為圓身與扁身兩種,扁身的水梨型臀圍大,但屁股是扁的,建議可穿上中低腰款的直筒寬管褲。圓身的水梨型則是臀部大、臀圍也寬,如果穿上高腰褲後果不堪設想,穿上過短的褲子也會看起來像圓球般,中低腰的寬管褲能減少腰至屁股的面積,是最合適水梨型女性的褲款。

在上衣方面,水梨型女性可選擇剪裁俐落的及腰長版西裝外套或及膝的風衣外套,都能修飾體型,並打造時尚的整體 Look。而像 Model 身上穿的絲緞材質上衣,也能增添正式感。許榕方補充說明,就算是讓比例很難控制的七、八分褲款,甚至是會讓下半身面積看起來較大的哈倫褲,只要選擇帶有垂墜特性的布料,就有很好的修飾效果,水梨形女性不妨大膽嘗試。

中低腰

中低腰寬管褲能巧妙減少腰間至臀部的視覺面積,讓臀部看起來變小了!

垂墜布料

垂墜布料有直向線條的修飾效果,能修飾橫向臀圍並讓腿看起來更修長。

許榕方良心建議:時尚舞台每一季都有不同的流行元素,但這些特色明顯的設計都有流行的限制,「流行之餘,再以身形做考量」來搭配,才是正確的購衣與穿衣原則。

Before

問題體型3:上身肥胖

上半身肥胖型包括了肩線較寬、手臂粗大、胸前較有分量,或是肩膀到後背較為肥厚等,整體來說就是全身看來像倒三角形。針對這類女性,許榕方說,不能穿褲腳過寬的寬管褲,以及鞋跟過細、過尖的高跟鞋,會讓倒三角形的情況更明顯,看起來頭重腳輕。這樣的女性選擇直筒寬管褲,正是安全又好看。

同時,許榕方要再次打破刻板印象,一般人總認為八分、九分長的褲款較不正式,她反而認為上半身肥胖型女性穿起八、九分寬管褲很好看,而且,「褲子正不正式,不是看長度,而是看質料!」她說,料子是有語言的,如果選擇了麻質寬管褲就比較休閒,若是西裝材質的褲款,就有正式的感覺。

針對上半身肥胖型女性,許榕方也建議可選擇帶有科技材質的上衣。像是萊卡等布料,有極佳的修飾效果,身上的游泳圈也能巧妙遮掩;看許榕方為 Model 搭配的這套上班look,不難發現上半身以深色為主,讓我們將視覺重點移到了下半身,同時高腰設計的寬管褲輕易拉長了腿部線條,讓 Model 看起來比例非常好。

視覺轉移

將視覺重心移至比例良好的下半身,並穿著深色上衣,上半身的肥胖悄悄消失了!

注意材質

材質才是決定造型正不正式的重點,即使九分寬管褲也能穿得完美。

破壞倒三角

丟掉褲腳過寬的寬管褲,以及鞋跟過細的高跟鞋,讓妳看起來不再「頭重腳輕」。

Before

問題體型4:矮個型

東方女性不如西方女性高挑,所以撐不起寬管褲?造型師許榕方要打破這個迷思:「腿的長度是看褲襠決定,不是以褲子長短來決定!」個子矮的女性(模特兒為158公分)不能穿褲襠太低的褲子,會讓腿的比例看起來更短。選擇中腰褲款較為安全,還能修飾小腹,達到一衣多用的效果。許榕方特別叮嚀,一件衣服要能有五種以上的搭配法,買下去才划算,這也是她多年以來為各領域的專業經理人搭配的心得。

現在有許多褲款將側邊車縫線前移,意圖塑造瘦腿的視覺效果,不過這樣卻讓大腿後片布料看起來變大了。以寬管褲來說,大腿後片若用了太寬的布料,會讓整體視覺重心放在妳的下半身,反而讓矮個子看起來更矮。因此選擇大腿後片適中、又帶點立體剪裁的寬管褲,能讓腿部線條看起來修長而時尚。在「材質」方面,許榕方建議矮個子女性可選擇有垂墜特性的布料,能巧妙的修飾身型;寬管褲若在腰頭有打褶設計,能增加直向線條的視覺效果,也能讓腿看起來彷彿變長了,再加上矮個的必備單品——高跟鞋,就萬無一失。

後片不過寬

選擇大腿後片不會過寬的寬管褲,才不會讓矮個看起來比例不佳。

褲襠不過低

矮個子女性不能穿著褲襠太低的褲子,會讓腿看起來更短!

魚口高跟鞋

選擇包頭或魚口高跟鞋,正式又能拉長腿部線條,是OL必備單品。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