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土城桐花落雪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日本有賞櫻盛事,台灣桐花風景也不輸。每到四、五月,位於台灣中低海拔的雪白桐花隨著溫度緩升,逐一綻放。

要追趕這場春天專屬的限時盛宴,時機和地點缺一不可。時機指的是,桐花什麼時候開花?什麼時候開得最漂亮?大家都想在桐花最美時,親臨現場,感受「桐花雪」魅力。只不過它卻頗難捉摸,去年四月的雨季讓大台北的桐花提早凋謝。但今年春天較冷,桐花卻遲到了,直到最近桐花才開始盛情綻放。若參加若干官方於四月底固定舉辦的賞花活動,只能望著數量少的桐花興嘆。還好,「二○一一客家桐花季」網站,仿效日本氣象廳監測櫻花,提供全台各地桐花開花狀態:枯枝、芽點、吐芽、花苞、吐花、開花、盛開等,安排賞花行程可參考。

至於地點,大台北最便捷的賞桐地點,非新北市土城區莫屬,只要搭捷運直達「永寧站」,就已經很貼近桐花。但桐花開在山裡,賞桐步道入口離捷運站還有至少半小時的路程,要走到「桐花公園露天舞台」也要一個多小時,或只能搭臨時公車。若把步行當成春日踏青散步其實也不賴,我已連續兩年從捷運站走到承天禪寺、天上山等地,近距離賞步道上滿地的落花,也有機會遠眺近山滿開桐花。提醒各位,賞桐步道很多條且多岔路,加上指標不明顯容易迷路。最好事前規畫好路線,隨身攜帶地圖。

【延伸閱讀】

新鮮事資訊:2011客家桐花季

網址:tung.hakka.gov.tw

時間:即日起約至五月下旬

土城桐花步道 GPS:N24° 57’ 45.64”,E121° 26’ 29.7”

新鮮事加料: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網址:youngarttaipei.com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台北王朝大酒店)

時間:5/13~5/15

電話:02-8772-6017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