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平易近人的奢華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雖說旅店如家是我的生活狀態,倒不是真的希望入住的旅館和家宅一樣,畢竟人們仍有暫時脫離日常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渴望,而旅店的存在,就是為了提供一個滿足奢華幻想的地方。真正理想的旅店,是個比現實中的家還要儀態萬千、楚楚動人,但又可以自自然然的,讓你像如處自家般輕鬆溫馨。是情人而非家人的關係。

美國中西部的Public Chicago,便是這樣的一個對象。九月到芝加哥才開半天會,我卻足足在這個城市住上了六個晚上,而其中有一半的時光,我便留在這個旅店的懷抱中,拋下惱人俗務享受初秋的溫存。

Public Chicago是精品旅店始祖伊恩.施拉格(Ian Schrager)的得意作品,然而,他這次並未和老戰友菲利普.史塔克(Philippe Starck)聯手,而選擇來自加拿大、設計擅游走於現代時尚和典雅端莊間的喬治.雅佈(George Yabu)與格里恩.普歇爾伯格(Glenn Pushelberg),和Gebellini設計公司合作。但似乎施拉格和史塔克已培養出多年默契、耳濡目染,Public Chicago裡仍能看見許多史塔克揮之不去的影子,例如我房間內大量白色窗簾元素,又如那些材料普通卻設計得質感出眾的家具。

施拉格最喜愛將特殊老建築翻新成新式旅店,也通常都位處城市的心臟地帶,Public Chicago前身便是一九二六年的芝加哥地標建築,位於精華的黃金海岸(Gold Coast)地區,臨近熱鬧的密西根大道(Michigan Avenue)和林肯公園(Lincoln Park)。但最棒的是,由於運用了一些靈活的節省方式,旅店的房價並非高不可攀。

對施拉格而言,奢華並非取決於你需要掏出多少錢去購買,而是一種體驗。甚至為了符合Public Chicago的public精神,施拉格決定將這個體驗交由公眾去決定和經歷;他將曾是芝加哥名流聚會經典地點的旅店餐廳「Pump Room」,進行網路重新命名的投票活動,即便網民仍決定保留原名不動,卻也因此拉近了奢華旅店與普羅大眾間的距離。

Public Chicago裡,我最愛待的地點是它的lobby廳堂,環境就像是自家客廳(理想中的)般親鬆愜意,沒有太多為了凸顯前衛聰明而做的詭譎設計,有一把看起來相當舒適的扶手椅,甚至是施拉格親自到巴黎跳蚤市場挑到的,充滿生活感和人性。這裡不僅可以恣意的上網,侍應還會用推車送來免費享用的咖啡和茶點,相當大方,是真正奢華的體驗。我可以在這裡坐上半天,寫寫作、發發呆,到訪的來客也都因為感受到這種氣氛,表現得相當casual,無須正襟危坐。

而走進著名的餐廳Pump Room,那景象真是讓人喜出望外,天花板垂落大小不同的玻璃纖維光球,就如各種行星的派對場所,要不是我還能好好的切食受地心引力固定住的餐點,我還以為自己正飄浮在宇宙群星之中。另一個Library&Coffee Bar裡也相當舒適,牆面上一張張裝飾以古典風格的現代人物畫,穿越古今,增添空間趣味和高級幽默。嗯,又是一個史塔克的魂魄。

不知是因原建築的限制,還是施拉格不重視衛浴,旅店無論是一般客房或頂級套房,浴室空間都一樣的小,成了唯一的美中不足。就像個儀態高雅的法國美女,內衣一角卻透露出香港小氣大媽味。但看在她美麗非凡,算了,就原諒她吧。

店家資訊_芝加哥大眾旅店Public Chicago

地點:美國. 芝加哥
網址:www.publichotels.com/chicago/home
電話:+1 312 787 3700
入住房型:Loft 1823
價位:約合新台幣4,840元起(請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