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高效率穿法營造反差風格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李政宜,四十六歲,和碩聯合設計總監,不但得面對模具廠的黑手師傅,還會臨時被找去飯店和客戶開會,重效率的科技人性格,讓他發展出具半正式感、同時不隨便的穿著打扮。

Q. 怎麼穿出半正式感又不隨便?

我的基底是白襯衫加牛仔褲,加個外套就可以正式。因為白襯衫不用花時間想搭配,可節省五到十分鐘。襯衫樣式則從實用角度訂做,特色在領子和釦子。高領子可不打領帶、光扣釦子,還能修飾臉型;胸膛三顆較集中的釦子,常常被客戶問起,增加身上的話題性。

Q. 你身上的顏色也都很簡單,為什麼?

工作忙,我沒時間配身上的顏色,我都選和白襯衫、牛仔褲百搭的顏色,所以西裝外套大多是卡其色、黑色和寶藍色。配件也是在這幾個顏色中挑選,像身上的皮帶就是黑色和牛仔褲的過度色金屬銀灰色。

Q. 如何找到自己的穿衣風格?

在法國那幾年,我喜歡在街角咖啡店觀察人的穿著,慢慢有些配搭想法。像我的牛仔褲,為了搭西裝,我會改成窄褲管,因為西裝會讓上半身看起來很大塊,如果上下都寬大,比例就被拖垮,而且我的牛仔褲會加鏈條或皮繩,凸顯設計師叛逆個性。

Q. 你如何在生活中埋梗?

像拿小樣品給客戶,我特別用雪茄盒裝著,客戶除了出乎意外,如果對方也抽雪茄,就又多了一個話題。

Q. 穿著上若要用點小心機,會怎麼做?

我一定穿楦頭尖的鞋,因為透視法來看,可拉長比例。而且我一定會戴婚戒,大家對創意設計者的認知,泰半是熱愛自由,戴上婚戒突顯出責任感,創造反差。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