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高舒適度商旅穿搭 合身剪裁穿出正式感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高舒適度商旅穿搭,合身剪裁穿出正式感。

許智棟,47歲,俊嶽企業總經理,代理Columbia、TUMI等12家國際品牌。因工作關係每月都得到國外開會,讓他對商務旅行既要正式,又得兼顧舒服的穿搭有獨到見解。

Q:你特別喜歡買眼鏡?為什麼?

眼鏡,我看到就會逛,即使同一件衣服,換一副眼鏡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膠框斯文、金屬框嚴肅。所以,我有30副眼鏡,開會、車上、家裡客廳,每個地方都會擺不同的眼鏡。

Q:下飛機就要開會,你都怎麼穿?

搭飛機,需要比較舒適,我會把高爾夫球褲當休閒褲穿,再配件Polo衫,搭上有正式感的風衣或獵裝外套,到會議場合也不會失禮。但我會注意,把Polo衫釦子全部釦起來,才不會給人太休閒的感覺。

Q:為什麼不穿襯衫?

搭飛機,襯衫容易皺,要很正式的場合才會穿。Polo衫更舒服,而且平常下班,換雙鞋就可以直接去打球。

Q:到各地出差,你覺得哪國街頭的人穿著最有品味?

義大利男人。我出差特別愛觀察他們,他們就是有辦法把大紅色的褲子穿得好看,配上樂福鞋和機車夾克,俐落、有男人味,不像韓系男生,太粉味。受到影響,我用色更大膽,像身上的亮寶藍色風衣,近幾年假日打球我也開始穿紅、橙、綠、黃的高爾夫球褲。

Q:高爾夫球褲也能穿上班?

以前高爾夫球褲都做很寬鬆,但現在球褲都越做越fit(合身),所以不會太休閒、運動感,而且它針對打球的大動作設計,比起一般休閒褲,延展性更好,穿起來更舒服。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