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加密藝術最新趨勢

2021珍藏逸品春季拍賣盛會

2021/05/07

LINE分享 FB分享

全球瘋搶!2020年宣告絕礦的阿蓋爾競標級粉紅鑽嬌豔登場,頂級稀有彩鑽相互登台爭豔較勁;順著藝術圈最夯的趨勢—加密藝術,帶您一文看盡珠寶,了解19億NFT的狂熱與魅力!

2020年是歷史上極為特別的一年,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商業活動停滯衝擊所有產業鏈。各國政府為了振興經濟,競相採取寬鬆貨幣政策。擔憂通貨膨脹的投資者紛紛將資金投入房市,但是房市政策不明實為一另外隱憂。在多元的投資裡面,藝術拍賣市場的表現相對亮眼。藝術品保值、抗通膨、與金融商品低連動性的優勢造成「趙無極熱潮」、「常玉天下」等現象,4月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夜又刮起一股「朱德群旋風」!朱德群的雪景三聯作《盛世雪》,以破紀錄HK$2.29億(NT$8.3億)天價成交。

同一時期,加密藝術正在崛起!畫家Beeple的一張集錦畫以19億元天價賣出。這也讓Beeple成為「當今在世最有價值的前三大畫家之一」!用區塊鏈的NFT來記錄藝術類型資產是一個顛覆的概念:當你買NFT,不是買到作品本身,而是買到收藏證明!數位科技切入藝術品的範疇將會越發廣泛,並徹底顛覆過往藝術品交易模式。

台灣用科學突破全球藝術品證明原件履歷的首部曲

2017年國內知名珠寶品牌侏羅紀彩鑽遭到國際竊盜集團盯上,有多位警員在場卻在短短5分鐘,被盜走7件、總價值2.5億元的珠寶……,引發各界譁然。那次失竊案,帶給侏羅紀彩鑽總經理也是藏逸拍賣首席拍賣官李承倫一個沉重的打擊。一次切身之痛,開始思考要如何讓廠商、客戶、持有者在收藏的同時,能夠更有保障。即使珠寶、藝術品失竊,也應該要有證據證明原件特徵與交易記錄,才能在歹徒變造、銷贓時在國內或國際刑事的訴訟中以堅強證據主張失主的所有權。

因而,在此次藏逸拍賣10周年的春季拍賣中,決定委託藝信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創新的掃描特殊原件特徵AI技術,並搭配台灣「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簡稱國網)國網區塊鏈平台技術合作夥伴「國際信任機器股份有限公司」(ITM)的專利區塊鏈技術,將藝術品特徵上鏈,除了讓拍賣品原件特徵留下證據,也因上鏈之後的特徵履歷證據無法被竄改,在銷售的時候就可以確認物件是否經由藏逸拍賣平台銷售原件,日後如果客戶轉手時需要溯源的時候,亦可以有資料提供佐證。同時客戶也可以隨時利用提供的區塊鏈平台,驗證資料是否被竄改、加入、移除等資料造假問題。台灣藏逸拍賣首創將上述科技運用於拍賣會上,一舉突破過去國際拍賣會難以保證確認原件的困境,將證書變成詳細的履歷,已經為國際藝術品交易踏出「信任」的首部曲。

閉眼買也不出錯!2021十年璀璨春拍大會搶先看

全球瘋搶! 2020年絕礦,阿蓋爾粉紅鑽(ARGYLE Tender Stone)

已於2020年宣布絕礦的阿蓋爾ARGYLE粉鑽,宣布封礦之時,即造成市場震盪,價格飆漲,一物難求。專家甚至大膽預測,未來阿蓋爾粉紅鑽的價值一克拉將上看300萬美金!本次特為收藏家獻上1.02克拉,競標級(ARGYLE TENDER STONE)的濃彩粉紅鑽,以及多件阿蓋爾粉鑽設計珠寶,絕無僅有,值得收藏!

超前部屬! 預告2030年即將絕礦的稀珍頂級藍鑽

根據收藏世界三大藍鑽 (Hope、Blue Heart及Wittelsbach-Gra )的史密森尼博物館(The SmithsonianInstitute) 所做的估計:藍鑽出現的機率僅為二十萬分之一,意即每二十萬顆鑽石之中才有一顆藍鑽。全球藍鑽的年產量也不超過二十顆,如此可見藍鑽的稀少性!珍藏逸品春拍鉅獻3.01克拉Fancy Green-Blue SI1 CUSHION艷彩綠藍鑽。絕對是您不可錯過的珍稀拍品。

頂級稀有 純色艷彩橘鑽與帕拉伊巴碧璽

橘鑽是彩鑽中第二稀有的顏色,僅次於紅鑽,而純色橘鑽的數量更是少之又少, 2013年日內瓦佳士得14.82克拉「The Orange」純色艷彩橘鑽,以驚人的新台幣10億落槌售出。純色艷彩橘鑽在市場上的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上世紀末,巴西的帕拉伊巴礦已開採殆盡,礦脈絕跡。短短三十年間,帕拉伊巴身價翻倍,價值不斷節節攀升,堪稱寶石中「千里馬」!而且帕拉伊巴碧璽的晶體不大,超過1克拉者寥寥可數。本次特獻3.46克拉帕拉伊巴無燒碧璽Paraiba Color(Blue-Green) PEAR,僅此呈獻。

傳奇產地、最高品質與經典色澤,精選彩色寶石

在彩色寶石方面,領銜者為哥倫比亞天然無浸油艷彩祖母綠鑽石手鍊。天然無油祖母綠實屬稀品,市面上常常供不應求。別說找單一顆已經是非常困難,更何況是十六顆,無論是色澤或淨度幾乎都是相同可配對成手鍊的祖母綠,難得且稀有。搭配白鑽鑲嵌更顯色澤艷麗閃亮,其上鑲嵌每顆祖母綠及鑽石皆附有相應的GIA證書,這樣難得的拍品千萬別錯過了。2019 年9 月倫敦邦瀚斯一條13 顆共約28 克拉祖母綠鑽石手鍊,以新台幣2420 萬元成交售出。 請參考國際知名珠寶品牌GRAFF 一條10 顆共約28.98 克拉祖母綠鑽石手鍊,定價超過新台幣5000 萬元。這樣難得的拍品千萬別錯過了!

同為經典產地、最高品質與色澤者,還有一件市值超過5000萬,主石10.04克拉的莫三比克天然無燒艷彩鴿血紅紅寶鑽石戒,極少數天然無熱處理,淨度透徹,如此純粹而濃烈的美,是令人夢寐以求的瑰寶。現場880萬起拍,絕對是藏家的首選拍品之一。

2021珍藏逸品春季 巡展‧拍賣會

桃園︱侏羅紀博物館 - VIP預約鑑賞
日期:4/27(二)-5/4(二) 時間:13:00 ~ 17:00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125號B1
貴賓服務專線:(03)222 8300 #302


台北︱侏羅紀大直豐匯店 - VIP預約鑑賞
日期:5/6(四)-5/13(四) 時間:13:00 ~ 17: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75號
貴賓服務專線:(02)8501 2776

拍賣會:
5/15(六) 台北華南金控 現當代藝術專場
5/16(日) 台北華南金控 璀璨珠寶專場
時間:11:00開放鑑賞,14:00活動開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23號3樓(華南銀行總行)
貴賓服務專線:0800-300 558 、0901-322558

欲了解拍賣會相關訊息,請密切注意:
*珍藏逸品拍賣會官網: http://www.jewelryauction.asia
*珍藏逸品拍賣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ewelryauction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