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設計獨特的秘密私房

小型旅店 五星享受 Part 2》突破傳統旅館性格

2019/01/25

LINE分享 FB分享

五星級旅館總有些固定的格調,性格上偏向一本正經堅守傳統。如果想要的是帶著叛逆,或是風格強烈的居所,那麼獨立設計旅館可以提供更多元的想像空間。

愛情旅店時尚化
酒店與夜店聯手創作


情慾這個主題一向隱晦於紅燈區之中,難登大雅之堂。然而奧馬爾旅店卻是這麼大張旗鼓的以情色為號召,將低俗激情轉化為格調潮流,成為法國時尚界追捧的新寵。這樣的旅店,唯有在巴黎才能創造出精彩,也只有在非五星的獨立體系中,才能淋漓的發揮。

奧馬爾旅店的來頭可不小,是巴黎餐飲業海岸酒店(Costes)家族成員和夜店大亨男爵(Le Baron)所合作、發想出的概念旅館,當中許多房間皆由知名設計師與藝術家點妝,坪數雖小卻能各個玩弄出獨樹一格的創意空間。

走進房間,見得了天日的天花由著光線灑入廳堂,帶著工業風現代感的家具和燈飾展現透亮而優閒的質感,白色瓷磚牆面乾淨無瑕,暖黃色的玻璃長燈貫串而下,增添溫馨。就算是一個人,在這樣的空間裡也能做純粹享受,愛與不愛,都能盡興。

緩慢革命旅館
每一處細節都是深思


由英國《GQ》主編尼克.瓊斯(Nick Jones)創立的蘇荷酒店(Soho House),提供的是高級英式旅店招待會所,採取嚴格的會員制。格林威治大道公寓旅店則是其中一員,更出自《Elle Decoration》創刊編輯、英國傳奇女室內設計師伊爾斯.克勞佛(Ilse Crawford)的手筆。

我自稱這間旅館為我的「倫敦避難之所」,房間內一眼望去是一片純淨的白,讓心神頓時放鬆,如同遁入安靜無瑕的世界。慢慢欣賞,許多細節隨即跳躍而出,從一盞燈光到一小面磚牆,都是經過深度思量的,功力厚實但低調,不需要花俏的擺設就創造出溫馨氛圍,小至鬧鐘、收音機,大至浴缸及地毯,每一樣配套都相當有質感。

旅店雖不在海濱,卻有種令人身在海邊度假小屋的錯覺,那般優閒愜意。從現實中解脫不需要大肆狂歡,而是安靜回歸單純,在這裡可以完全感受。克勞佛最重要的設計理念就是緩慢革命(slow revolution),無須標新立異,慢慢一點點的修正改進,因此要了解她想要表達的內涵,必須親身入住細細體驗才行。

旅店的位置介於市中心與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之間,建議到倫敦的話可以選在最後一天住宿,成為旅程中完美的句點。

小檔案_Amour Hotels奧馬爾旅店

網址:www.hotelamourparis.fr
電話:+33 (0)1-48-78-31-80

小檔案_Hotel High Road House格林威治大道公寓旅店

網址:www.highroadhouse.co.uk
電話:+44 (0)20-8742-1717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