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2018瘋藝術 全球7大藝術節

愛丁堡X亞維儂 Part 4

2018/02/01

LINE分享 FB分享

藝術可以是旅行的好理由。參與藝術節,精彩的不只是活動本身,更是一座城市非日常的生活體驗,更能體會不同國家的風格態度。今年想跟著藝術去旅行?不妨現在就開始計畫吧。

█1月

‧雪梨藝術節
Sydney Festival 1/6~1/28

澳洲最大文化慶典,以全球最大型、出色的表演和視覺藝術著稱,2018年囊括150多個包括馬戲團、戲劇、舞蹈、卡巴萊(Cabaret)歌舞表演及當代經典音樂。地標雪梨歌劇院紅光璀璨。

今年活動有一場獨家首演特別吸睛。紐約伍斯特集團(The Wooster Group)重新改編經典戲劇《市政廳事件》,由約翰斯頓(Jill Johnston)和蒂爾尼(Maura Tierney)飾演,記錄了1971年在紐約市政廳一場關於婦女解放的辯論,其主題放在今日,仍有值得深思之處。

█3-4月

‧布達佩斯春祭
Budapest Spring Festival 3/30~4/22

匈牙利最大年度文化慶典。今年活動亮點包括柏林愛樂樂團的小提琴家樫本大進(Daishin Kashimoto)、鋼琴家王羽佳、單簧管音樂家安德列亞斯(Andreas Ottensamer)所組成的三重奏,將演奏布拉姆斯名曲,可望吸引不少樂迷參與盛會。

█6-8月

‧希臘藝術節
Athens & Epidaurus Festival 6/1~8/31

已有60多年歷史,是希臘最重要夏季文化節慶。表演項目包括音樂、舞蹈、戲劇和視覺藝術等,最特別的是能在雅典的古代集市(Ancient Agora)與建於羅馬時代的阿提庫斯圓形劇場裡(Odeon of Herodes Atticus)看劇。今年主場節目邀來英國著名歌手史汀(Sting)舉辦演唱會。另外,甫在威尼斯雙年展獲銀獅獎的編舞家費利塔(Marlene Monteiro Freitas)也將參與盛會,其舞作被評審評為「打開想像力和自我的多樣性」。

█7月

‧亞維儂藝術節
Festival d'Avigno 7/6~7/24

‧美國林肯中心藝術節
Lincoln Center Festival 7月

創立於1996年,是紐約最有影響力的藝術節之一,每屆推出音樂、表演是舞蹈等原創作品。今年活動雖然尚未公開,但可預期的是將舉辦莫札特紀念音樂會,由來自世界的音樂家賦予莫札特作品不同的詮釋,以及紐約市芭蕾舞團也將參與盛會。

█7-8月

‧日本利賀國際藝術節
Toga International Arts Festival 時間未定

日本第一個,也是最有影響力的國際性藝術節。由引領日本小劇場風潮的著名導演鈴木忠志創辦,結合表演藝術、天然地景與生態體驗,以及由日本、韓國、中國三地導演齊聚的亞洲導演競賽,為藝術節的兩大特色。

█8月

‧愛丁堡藝穗節
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 8/3~8/27

alive line@生活圈  好吃好玩全都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