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3

5

2

4

在倫敦生活的日常,也會逛逛市集尋找美食。

素顏的她在英國生活愜意。

由知名德國攝影師掌鏡的黑白肖像,簡單的黑白卻是時尚圈皆知難度最高的。

伸展台,大秀,封面,美妝,李晨華都能從容自信詮釋。

獨特精緻的亞洲臉孔,李晨華接下取多跨國際的拍攝工作。

剛剛參與倫敦時尚週,後台工作一角。

名模李晨華Hilda Lee用工作探索世界

2017/02/25

LINE分享 FB分享

李晨華從青少年時期就嚮往出國探索世界,於是儘管在台灣時就已是小有名氣的模特兒,經常出現在《VOUGE》、《Marie Claire》...等時尚雜誌中文版,她還是選擇在24歲時踏出國際化名模的第一步,離開台灣,前往新加坡待了幾個月,後來更在東京、紐約各待了一年,也在巴黎、米蘭、慕尼黑、斯德哥爾摩等地短暫發展,最後因為走倫敦時裝周的秀,愛上了充滿前衛氣息與非主流文化的倫敦,從此定居倫敦,成為所屬經紀公司NEXT London旗下唯一的台灣模特兒,也是英國潮人名模Alexa Chung的同門師妹。


大學讀的是電影,李晨華對藝術充滿興趣與熱忱,對她來説借由工作探索世界是她的理想,因此工作環境能帶給她什麼啓發比一切都重要。在倫敦這個文化大熔爐,她有看不完的畫展、聽不完的演唱會、數不清的藝廊了可以參觀,而且在這個新與舊並存的都市,當代與古典不斷交錯,激盪出創意無限的火花,讓她永遠都有新的事物可以探索。


英國的文化歴史也是吸引李晨華的原因之一,她回憶有次拍片,場景是哈里遜·福特主演的《銀翼殺手》拍攝片場,令學電影出生的她,當場產生向經典致敬的感動;還有一次一起工作的化妝師是曾經幫David Bowie化過妝的大師,更是令她倍感榮幸。 


此外,英國地處歐洲,要去歐洲各國旅游十分方便,無論是熱情的南歐、神秘的東歐,還是冰天雪地的北歐,從倫敦出發2、3個小時就飛得到,也是讓李晨華離不開英國的其中一個因素。從人的層面上來看,李晨華覺得英國人的民族性和自己的個性十分合拍,相處起來很輕鬆,加上倫敦的人口密度不像紐約那麼高,生活步調也比較慢,十分適合她嚮往的生活方式,因此即使工作量比住在紐約時少很多,李晨華還是毅然決然離開紐約,選擇以倫敦為家。


李晨華認為,身為亞洲臉孔,主要的競爭者是跟自己相同族群、同外表的人,像來自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地的模特兒,但最重要的還是回歸到自己本身,要把自己的狀況準備到最好,才能去和別人競爭;要知道有時客戶選模特兒的標凖是在這一季的流行性,或客户本身就偏好某種風格等原因,這些都不是模特兒能左右的,所以不如把自己準備好,一有機會就展現出最好的一面,要有「不是自己不好,只是不適合這個案子」的認知,才能持續在行業裡保持健康的企圖心,這也是肯定自己的一個很重要的方式。 

最後,李晨華建議有心走向國際從事模特兒行業的人,一定要先加強英文能力,因爲語言優勢代表你可以順暢表達想法與意見,也較能與西方攝影師或廠商維持良好的互動,容易成為他們樂意長期合作的模特兒,至於該有哪些其他的心理調適與準備,李晨華也將有更多無私分享,提供給嚮往海外發展的台灣朋友。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