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雖然直升機冰河健行要價不菲,但能從高空降落於福斯冰河,一生能有幾回?

紐西蘭奢華版 搭直升機前往

2016/11/03

  • 文字 / 柯曉翔
  • 圖片提供 / 小小三熙遊記
LINE分享 FB分享

世界上哪個位於溫帶地區的國家,擁有容易到達的冰河美景?答案是:紐西蘭。紐西蘭被譽為「南半球冰河故鄉」,海拔三百公尺即有冰河。來紐西蘭,推薦來場穿越雨林的冰河健行。 擁有「雙子冰河」稱號的法藍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與福斯冰河(Fox Glacier)是紐西蘭最著名的冰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登錄為珍貴世界遺產。其中最特別的當屬直升機冰河健行(Heli-Hike)。 鳥瞰猶如電影畫面 沒有什麼比搭乘直升機抵達冰河更容易了,唯一要在乎的是天氣。若直升機可順利起飛,十分鐘後,先出現高聳山壁,接著雪白冰河盡收眼底。從高空俯瞰,更顯冰河開闊,且可享受幾乎三百六十度的環繞視野。直升機降落於冰河之上,頓時出現似乎在拍電影的錯覺。穿上冰爪,開啟歷時約兩小時半的冰河健行。 跟著嚮導的腳步,走最安全的路線。有些具有高低起伏的路段,嚮導甚至用冰斧鑿出冰梯,供成員經過。出現許多超過一個人身高的冰洞,水滴還正從洞頂往下滴。洞口僅足夠一人鑽過,嚮導把繩子穿進洞裡,成員拉著繩索依序進入探秘,像走入冰宮,或當成溜滑梯。嚮導撿起一塊冰塊,順手丟進深不見底的冰隙,冰掉落的回音,清脆且空靈。

小檔案_紐西蘭福斯冰河健行

網址:www.foxguides.co.nz/flying-fox-heli-hike
時間:全年
電話:0800-800-732
費用:成人425紐幣(約合新台幣9,900元,費用含直升機來回、嚮導、冰爪與登山靴等)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