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八顆肉丸 尋找食物的未來

丹麥奇才Kaave Pour把昆蟲食物當繆斯

2016/09/15

LINE分享 FB分享

從哥本哈根抵達台北的下午,凱甫‧波爾(Kaave Pour)便在 The Food Project展場與我們分享Space 10與「明日肉丸計畫」的源起與理念。Space 10是宜家家居(IKEA)為探討永續生活的未來,於二○一五年在哥本哈根成立的創意實驗室,二十六歲的波爾擔任創意總監,成立之初便發表了驚豔全球的明日肉丸計畫(Tomorrow’s Meatball),喚起大家對未來食物的關注。 此計畫源自波爾與工作夥伴對昆蟲食物的興趣,再加上全球對肉類與糧食的需求急遽上升,造成全球暖化、水資源短缺等問題,引領他們注意「肉丸」這個各飲食文化中常見的食物,並思考以其為媒介,發展出吸引注意的創作。他們結合食物設計師、昆蟲廚師、都市農夫等不同領域的專才,設計出「人造肉丸」(減少肉類需求)、「粉末丸」(一次提供所需營養)、「都市農場肉丸」(減低食物運送哩程與碳排放量),甚至是「酥脆昆蟲丸」(開拓新的食物可能性)等八款肉丸,嘗試讓大眾反思未來。 波爾說,「Space 10透過工作坊、展覽等探討都市生活的未來,尋找解決人類生存所面臨的挑戰,設計不止是解決問題,也要激發夢想。」而八顆明日肉丸,正是以「最切實際的夢想」為目標而生。

小檔案_凱甫‧波爾

經歷:14歲創立文創公司,曾發起綜合音樂、藝術、 設計、科技等主題的Trailerpark I/O大型活動,成立retelly.com,與來自全球7個城市的策展人探索都市文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