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羅馬人也瘋新潮小店?

2016/02/04

  • 整理 / 編輯部
  • 圖片提供 / 《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
LINE分享 FB分享

且聽熟悉「永恆之城」的羅馬在地人不藏私分享最愛造訪的地點,包括位置隱秘的酒吧、小漢堡鋪和家具店。

皮內托區(Pigneto)是逐漸仕紳化的羅馬東區,此區牆面滿是塗鴉,這裡冒出一個超人頭像,那裡停了一隻巨大甲蟲,而酒吧皆藏在難以想像的隱蔽處。馬西莫‧英諾森帝 (Massimo Innocenti)經營的帕尼尼三明治店乍看清純無害,疑似冷藏室拉門的門板上方,卻掛了「Carni Scelte」(頂級肉品)字樣的霓虹燈招牌,朝門後細看,視線還得穿過一串充當煙霧彈的醃製火腿,才能看清裡頭的「烈酒」(Spirito)隱藏式酒吧(Speakeasy)。

在兼具吧台和輪盤賭桌雙重功能的檯面上,酒保為猩紅色皮面包廂式座位上的顧客,調製出龍舌蘭版的血腥瑪麗(Bloody Maryachi)等創意十足的調酒,而服務生送上墨魚汁捲等特殊口味的帕尼尼三明治。

馬西莫在皮內托區的「解渴處」首選是Co.So,這家調酒吧用雪克杯當門把,裝著自釀肉桂糖漿和可可苦精的甕罐在吧台上一字排開。酒保將調好的甘草莫吉托雞尾酒倒入花盆造型的金屬杯,再加上大把薄荷葉裝飾,就像端出一盆剛長成的薄荷。「這裡的調酒很棒,但更重要的是氣氛對,」馬西莫說。「我討厭那種沒有人能自在閒聊的酒吧。」

Co.So的裝潢風格以輕鬆活潑為最高指導原則,室內普普藝術(Pop Art)風格的家具,如形似跪地裸體人像的火紅色椅子,也開放顧客訂購。其中一面牆上,哥吉拉公仔攀附在兩公升裝的伏特加酒瓶上;對面那扇單向可視窗後,藏著一間只能從酒吧洗手間的偽淋浴間進入的秘室。

馬西莫的好店名單上,少不了「復古」(Retro)家飾雜貨店。這家微型小店坐落在連停一台車都有困難的正方形空間裡,店裡的寶物包括曲線渾圓飽滿、由設計巨擘伊姆斯(Eames)或知名品牌埃爾柯(Ercol)設計製作的五○年代扶手椅,以及曾在某個時代流行的義大利玻璃器皿和電木首飾。「我在這裡得到好多設計靈感,」馬西莫說。「而且店裡的人都很好,不管你買不買東西,他們都願意花時間接待。」

馬西莫不在皮內托區的時候,十之八九會出現在蒙蒂區(Monti)的「蘿賽塔玫瑰小漢堡鋪」(Zia Rosetta),小得毫不起眼卻獨樹一格,店名取自一種源自羅馬的玫瑰花形小麵包,這種傳統小麵包是義大利版本的漢堡或小漢堡(Slider)。

店鋪裡每種餡料的命名都以不同玫瑰品種為靈感,如「佩姬‧洛克斐勒」(Peggy Rockefeller)口味夾的是生火腿、酥脆帕馬森乾酪(Parmesan)和烤茄子。老闆兼主廚亞歷山德洛(Alessandro)蓄著翹鬍子、從頭到腳穿著一身黑,粗獷外表和他做的麵包形成鮮明對比。

店內客群風格差異也極大,門口這邊有兩名古銅色肌膚的優雅小姐坐在銀色高腳凳上,邊啜飲飲料、邊取食用以回收紙盒盛裝的生菜沙拉;另一邊則是一位留著落腮鬍、手臂上有刺青的二十來歲年輕人,正斜靠門框吃他的迷你小漢堡。

「正是因為有這些小店,羅馬才會這麼刺激好玩,」馬西莫說。「可以品嘗一些特別的美食,但又不用上餐廳吃整頓正餐,我很喜歡這樣。一直正襟危坐的有什麼意思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