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紡織之都!步上台南時裝伸展台

2015/10/29

LINE分享 FB分享

近年來台灣的許多傳統產業面臨國際化危機,競爭對手從代工強國中國擴展到人力較低廉的東南亞國家,作為台灣代表之一的紡織工業,又該如何尋找出路呢?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請各大台灣服裝設計師,結合當地的紡織布料,將在安平港灣開辦2015年台南潮流時尚秀,讓大家看到不同風貌的台南;台南,不僅是台灣的「美食之都」,也是許多紡織大廠的起家地,擁有品質極佳的紡織布料,加上精細的紡織工藝,成為台灣紡織業的重要城市。

此次活動將流行服飾結合文化氛圍與自然元素,由潘黛麗、張伊萍、許仁宇、胡雅娟、楊雪琪五位台灣設計師,於11月7日安平遊憩碼頭打造時裝伸展台。五位資深設計師要將自己心中的台南印象,透過在地的紡織布料,各自打造十套2016年春夏時裝。

設計師潘黛麗以粉柔馬卡龍色系打造2016年春夏時尚感,形象照呼應設計主題「CITY•CRUISE • MACARON」,利用碼頭停泊的滄桑船隻和模特兒的時裝形成強烈對比。

設計師張伊萍創作一系列「Crossing Signs 走過意象」服裝,獻上旅遊台南時所感受到這座城市的閒逸風情。

設計師許仁宇以台南市鳥為設計靈感、「鳥 Pheasant-tailed Jacana」為設計主題,利用黑與白的色彩呈現強烈對比,上衣以隨風飄逸的羽毛展現水雉的飛翔姿態。

設計師胡雅娟以感受台南「Feel Tainan, Feel It」為題,將自身旅遊台南的故事作為靈感泉源,服裝採觸感自然純麻材質與台南的自然風景呼應設計師楊雪琪將設計主題訂為「insight-迷走。城市花園」,用服裝體現台南城市的懷舊與美好,並利用花飾、格紋透膚薄紗展現輕盈卻深刻的女性魅力。

設計師楊雪琪將設計主題訂為「insight-迷走。城市花園」,用服裝體現台南城市的懷舊與美好,並利用花飾、格紋透膚薄紗展現輕盈卻深刻的女性魅力。

2015台南潮流時尚秀的宣傳影片,以台南的安逸閒適、新舊文化交融,表現屬於台南的時尚潮流。影片中造訪安平遊憩碼頭、漁光島海灘、神農街巷弄、四草綠色隧道等地,並且還以原生收音,將設計師的作品理念結合在地特色場景,將台南時尚的視覺、聽覺感官形象完整呈現。這樣的台南是不是很Fashion?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