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談一段遠距離的愛情…

2015/10/19

LINE分享 FB分享

有一種戀愛關係,戀愛對象常常遇不見、摸不著,只能靠一張嘴維繫彼此的感情。詢訪10個人會有8個人告訴你「絕對不要談!」沒錯,這種令人苦惱的關係叫做「遠距離」戀愛。如果你還在徬徨如何維繫遠距離關係時,不妨聽聽遠距離戀愛的前輩怎麼說。以下獻給正在遠距離的你或妳,或者將要遠距離的他或她,關於如何維繫遠距離的幾大祕訣。

1.正是因為不在身邊,所以溝通很重要
在遠距離感情開始之際,最困難在於不知道該如何滿足彼此的期待。遠距離意味著你們的回憶,可能都寄放在小小的手機裡,一通FaceTime、一則簡訊、一通電話、一組LINE的傳送紀錄。語言成為彼此間最重要維持感情的方法。相反,溝通不良則會成為消磨感情的最大主因。言語交流是遠距離的一切,要維繫一段感情是雙方努力的結果,要學會諒解與道歉,不要太自我而固執己見,耐心的聆聽對方的想法及需求。分享日常的生活照片,並打一些短而巧的簡訊,讓對方知道你很在意她。

2.如果可以,重大決定請當面談清楚
當溝通不良已成常態,並造成兩人感情到無可挽回的地步時。也許你會開始想傳一封「我們分手吧」諸如此類的簡訊就此了結,但這並不是一個令人贊許的行為,如果有這種重大決意時,還是當面與對方談清楚比較好。

3.學會提出(好)問題
當你們的交流僅限於對話時,請保持話題的有趣性,最重要的是讓對方覺得你很在意她。例如,不說「妳今天過得怎麼樣?」取而代之的是問對方「妳今天與X的會議進行的如何?」這會體現你很在意並清楚對方在做甚麼,進而展開美好的話題。

4.找到每天能一起完成的一件事
「溝通無法滿足一切」,這也正是為甚麼維持遠距離戀愛困難的原因。有共同目標,能為彼此製造更多的參與感。例如,每天固定一個時間,共同閱讀一本書。或者,互相傳送日常生活的照片或影片給對方,透過照片與影片,彼此認識對方的朋友圈、對方的喜好,雖然這些無法取代有一個人在你身邊隨時陪伴的感覺,但這樣也是共同營造在一起的回憶。

5.讀懂對方的期待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遠距離的每一天妳可能會過得很煎熬,但對方卻可能感到游刃有餘;向妳的對象所看齊,學習他們的品味,讀懂他們的心裡。想想自己能在遠處支持他們甚麼。

6.談談你們嚮往的終點
再強調一次遠距離戀愛是非常辛苦的,確切的規畫好未來也是非常重要的,共同的目標才是一路走來的動力。

7.享受遠距離下的單身生活
遠距離的每一天都像在過單身生活,雙方沒有生活在一起,的確會令人想哭想鬧;但享受妳獨處的時光,可以參加朋友間的聚會、專心工作等等。記住,不管妳是否正在進行一段遠距離長跑,妳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所以對妳最好的選擇就是享受生活,最終,妳及妳的對象,都能有所收益。

8.決定他是否有價值
時間會消磨激情,但走的好會增加感情,你得看清楚對方是否是你值得期待的人。所以在開始這段感情前,請先問問自己想要甚麼,誰才是你想要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