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忙人時間多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在歐洲旅行時,行程常以瑞士蘇黎世為軸心。主要原因是它位於歐洲中心。雖然常去,但是每次看到它的湖光山色,仍然讓我驚豔。只有一個小問題。就是不管是由亞洲飛來的班機或由其他國家到此的夜車,一早就抵達了!但是旅館往往要到下午兩、三點才能進住。有的旅館會讓你行李寄放。但是看他們往往就把行李堆在大廳裡,又有點不放心。

後來發現離蘇黎世不遠的地方有很多可愛小城。把行李寄在火車站,上車看著風景,沒一會兒功夫就抵達琉森(Luzern)啦!琉森不大,位於羅依斯河畔。兩岸主要交通靠一座鋼筋水泥橋負責。但是大家還是對另外一座古老木橋比較有興趣。

這座卡貝爾的木橋長兩百零四公尺。建於一三三○年。不幸於一九九三年被火燒毀。後來在極短時間又重新蓋起來!因橋上有頂,又在河上彎彎曲曲的,所以有點我們中國九曲橋的味道。橋內每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一幅油畫介紹琉森歷史。可能是因為畫是新畫的,所以來有點匠氣。不過大家目光都集中在掛滿橋兩旁的豔麗盆花。橋中間還有一座石頭搭的城堡。其規模還真不大。看起來住不了什麼王公貴族。我想住的應該是當年守護河道的人,順便抽過河費用的吧!

有空時再把位於下游不遠的另一座磨坊橋也給走上一趟,看看因水位差距,所造成的湍急河水是如何讓磨坊運轉的。如果你還有時間,就不妨再走個二十分鐘路,到山邊看看刻在岩壁上的那隻瀕臨死亡的獅子。馬克吐溫曾說,這是他看過最讓人悲傷和感動的一塊石頭。

陶爸說:「忙人時間多」還真是有道理。本來想在蘇黎世找個咖啡店混個半天,再去旅館。結果利用一早陽光最美的時候到另外一個小城跑了一趟。心中還真是感到充實。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