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漫走山霧瀑布

2015/08/03

  • 文字 / 陳瑞憲
LINE分享 FB分享

陽明山裡面有非常多的小徑,在國家公園裡面,都整理得很好,提供給台北市民在每一天都有可以接近大自然的很好的機會。就我來講,我喜歡在陽明山裡面走走逛逛。我常常去的一個地方叫作絹絲瀑布,從頭走到尾大概將近要一個多鐘頭的時間。

這條路對許多人或許都不陌生,但在我的感受裡,這是一條很有文學感與古典感的路徑。除了把走這條小徑當成運動之外,大家不妨也可以換個心情來體會它。

徐徐前行,不用很久,你就會走到一個小徑,裡面有非常青翠的竹林,裡面石階還有青苔。有時候在雨後的黃昏,會看到太陽灑在青苔上的感覺,你會覺得時空錯置,不覺得自己是生活在現代的人,把你拉到非常遠古的時空裡面去。走在裡面不僅僅是個運動而已,也是心靈的饗宴,對於心靈有一種洗滌的作用。尤其到中間會看到一條像絹絲的瀑布從山裡一瀉而下,充滿負離子,因此在那地方,你會看到身邊很多人做瑜伽或是深呼吸啊,會覺得自己好像跑到宋代的古畫裡面一樣。或者,也像是不用飛到京都,就有京都的感覺。

你還會經過一個吊橋,吊橋搖搖墜墜的,有一些時刻會有霧過來,因為山上的霧來得非常突然,一下來了、一下又走了,有時候你會找不到路,因為霧過來了,但你只要稍安勿躁,等霧過了,你又會找到你的路。

隨著小徑的引領,你會到一大片草皮上做結束,這裡又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跑到薩爾斯堡那樣的環境。那片草裡面有牛,在那吃草,或坐或臥,群山環繞,你會覺得自己好像有種衝動,像茱莉安德魯斯,把自己心裡對山的敬愛跟崇拜,靠著自己的聲音唱出來一樣。最後,我都會坐上小巴士,搖搖晃晃的,隨著山轉,慢慢往回家的路行去。

小檔案_陳瑞憲

學歷:東京設計者學院
經歷:安藤忠雄事務所、禾力設計主任設計師
現職:十月設計建築設計總監
得獎:當代大中華區最具影響力的5位建築師之一、3次獲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
重要作品:誠品書店、君品酒店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