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新加坡花園城市中的森林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想感受入住在雨林一般的悸動,又捨不下城市中心的方便繁華,這家在新加坡今年初剛剛開幕的旅店,正可以解決選擇文明或野性間的猶豫不決。

新加坡隨處可見、深植於日常的環保細節,以及可以大膽放手實驗綠建築的環境,常讓我這個香港人豔羨不已。如何在「對環境友善」與「舒適奢華」間取得平衡,甚至互相加分,新加坡的旅店這幾年可以說相當努力的在實踐。

由新加坡著名的WOHA建築事務所打造的Parkroyal(on Pickering),在自我介紹中便明白寫著「The colour of our hospitality is green.」(展現我們旅店的顏色,便是綠色)。旅店不但創造了新加坡第一座零耗能、一萬五千平方公尺的空中花園,更是每四層樓、便有漸層而下的大片戶外綠地。

有如東南亞鄉野間的梯田般,種植著被悉心照顧的各式本地熱帶樹種,以此幫助降低建築物的溫度,也讓整座旅店形同會呼吸的有機生命體般,充滿生氣。

若房間剛好坐落在有花園的樓層,窗外不只是可以看見花草而已,而是一整棵大氣的棕欖樹,沁人心脾。而旅店之前更有一座公共公園延續綠色景觀,讓人像享有居住在森林樹屋般的視野。

無論是旅店外觀到進入房間,這間Parkroyal都呈現出高度優雅的自然意識。呼應梯田的概念,半開放、由高柱支撐的大堂屋頂,就設計成層疊風化岩般的大地風貌,非常特殊。

如此綠意盎然、像是休閒小島般的旅店,卻位於熱鬧的市中心商業區,臨近中國城和新加坡河,絕不遠離塵囂,適合離不開城市又夢想呼吸大口芬多精的人。

我雖然入住前已在網站看過旅店照片,但真的走進房間後,它的美麗仍出乎我的意料,大量橡木跟灰色天然石頭的自然色,加上超過三米高的樓頂,讓視覺和精神都徹底逃脫城市壓力。

而房間的外貌與內涵兼具,具體實踐環保意識,例如不提供常見的塑膠瓶裝水,而是使用固定的淨化水器,減少塑膠的使用。房間內也四處裝置了溫度與動作感應器,來自動控制燈光的開關和冷氣的調節,避免不必要的電源浪費。

高度的環保性與永續的概念,讓旅店獲得新加坡綠建築最高榮譽BCA(新加坡建設局)綠建築白金獎,以及太陽能先鋒獎,確實是實至名歸。

而節約與享樂當然可以是不衝突的。位於戶外花園lounge bar,有著一座座彩色鳥籠造型的私人包廂,延伸在泳池上甚至花園之外,夜晚點燈時,像是漂浮在水面與城市半空之中的優美水燈。幾杯香檳下肚後,和朋友或坐或躺在包廂臥鋪上,清涼的夜風比起智慧空調,還要讓人舒服得昏昏欲睡。

環保態度並不代表態度嚴肅。旅店女經理不僅會跟每個相見的旅客親切招呼,與員工之間的互動更像一家人般熱情,我坐在lobby處,光是看著身段婀娜的她,精力充沛的忙進忙出,便覺得風光明媚,而外頭新加坡的濕熱也不是那麼難以忍受了。

店家資訊_新加坡皇家公園旅店Parkroyal on Pickering

地點:新加坡

網站:www.parkroyalhotels.com/en/hotels/singapore/pickering_street/parkroyal

電話:+65 6809 8888

入住房型:Club & Junior Suite 721

價位:約新台幣6,700元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