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窄版西裝搭上反摺褲 專業感中展現個性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Kate’s Plan婚禮顧問公司總監:王亭又


王亭又,39歲,婚禮顧問公司總監。從知名模特兒、秀導,轉換跑道到婚顧事業,她用過去培養的時尚養分,為新人打造夢幻婚禮。留著一頭俐落短髮,她的穿搭風格也簡單且帶有個性。

Q:什麼是妳工作時最喜歡的穿著風格?
我喜歡穿七分或九分西裝長褲、淺色絲質襯衫,搭配西裝外套,這是和客戶開會時我最常穿的裝扮。今天穿的絲質襯衫是V領,看起來較正式,若襯衫內再搭圓領,則較casual(休閒)。西裝褲的腰頭是鬆緊帶,有點運動風,不會顯得太過嚴肅。我一向喜歡反摺褲管,露出腳踝。西裝外套我選擇較合身的版型,有腰身,穿起來比較挺。

Q:妳常要面對客戶,讓自己呈現專業俐落的穿搭關鍵是什麼?
因為以前當模特兒,大家可能會有刻板印象,為了要丟掉這個包袱,我的穿著要更俐落才行。有時跟新人的家長開會,我會穿得更正式,我會穿高腰、絲質的連身洋裝,呈現正式感且端莊。而且,裙子一定過膝。我不會選擇顏色或圖案太花的衣服、破的牛仔褲或短褲,圓領、印有logo(標誌)或英文字母的上衣也不行。誇張的假睫毛、美甲都會混淆焦點,還是以回歸自然與專業為主。

Q:妳平常都去哪裡逛街?
其實我非常懶得逛街,我兩個月去Zara一次,花一小時,一次買齊我要的服裝。這品牌流行性高,穿搭性也強,單品之間可以重組搭配。我的衣櫃裡,約八、九成全是Zara。若投資精品,我會選擇比較經典的外套和包款,例如Burberry的風衣。假日我會和女兒一起穿Muji(無印良品),例如牛仔過膝裙、條紋上衣加布鞋,就很有輕鬆的感覺。

Q:妳一直維持短髮造型?
因為個性急,沒有耐性久坐髮廊整理長髮,我從國中開始就一直留短髮,這樣看起來也比較有個性。我的整體造型俐落,所以我有時會戴耳環,讓風格柔和一點。由於臉型小,我戴的耳環都很小顆,造型也比較簡單,不會出現鈕扣、動物等圖案。耳環是個點綴,讓我的穿搭看起來有小亮點。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