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Culture

國立台灣文學館20週年將舉辦「秋日文學派對」,邀民眾化身一日文青

2023/10/12

LINE分享 FB分享

國立台灣文學館成立將屆滿20週年,台文館所屬台灣文學基地本週將舉辦「秋日文學派對」,邀民眾化身一日文青,探訪台北私房景點。

根據國立台灣文學館(台文館)發布新聞稿,10月17日「台灣文化日」為台文館生日,台文館及位於台北的台灣文學基地,於館慶前夕的週末,南、北攜手分別推出「文學暢秋日」及「秋日文學派對」館慶系列活動。

「秋日文學派對」活動將於10月14、15日舉行,台灣文學基地推出文學市集,精選手作、輕食、文學、出版等主題品牌攤位,同時舉辦「軟筆字工作坊」,邀請「沒有文青」工作室現場教學示範軟筆字如何書寫布局,體驗一日文青。

活動同時舉辦4場台語說故事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幫忙尋找那個美好、公義,可以自由做自己的地方。

市集之外,另規劃「東門市場的飲食百味」走讀三部曲,除了探索作家筆下的文學場景與歷史的走讀,更搭配推出攝影、速寫、具象詩寫作等3種工作坊,邀請民眾提出自己對東門市場、文學文本的記憶與想像,一起深讀地方,共創成果展預計11月展出。

新聞稿指出,台灣文學基地位於齊東街日式宿舍街區風貌保存特定區,此區大規模保留日治晚期的都市住宅聚落,深具歷史意義,也在高樓林立的台北市中心留下一方老樹環繞的自然空間。

甫揭曉的台北市觀傳局「2023台北最強20大私房景點票選」,台文基地為7處藝術人文類景點之一,代表以文學推廣為營運方向的台文基地,深受市民喜愛。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