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年度時尚圈盛事「2022台北時裝週」時尚大秀。(圖片來源/台北時裝週)
年度時尚圈盛事「2022台北時裝週」時尚大秀。(圖片來源/台北時裝週)

2022台北時裝週隆重登場,跨界明星陣容打造沉浸式時尚大秀

2022/10/10

LINE分享 FB分享

眾所矚目的年度時尚圈盛事「2022台北時裝週」時尚大秀,10月8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與線上同步盛大登場。今年台北市政府與文化部、經濟部等各單位再度合作,並攜手民間力量─國際時尚龍頭媒體VOGUE Fashion's Night Out,以及長年支持各大時尚與藝術文化活動的車壇豪華品牌Lexus,打造台灣年度最受矚目的時尚盛典。

柯市長為力挺台灣設計師並展現對台灣時尚產業的重視,今日與夫人陳佩琪親臨現場走上星光大道,柯市長特別穿上台灣設計師品牌WooLeeX量身改造的永續概念服裝步上紅毯,設計靈感為阿里山風景,以WrevoLutionX 系列如同水墨畫的方式將整張照片盤印在環保紗線上,並將手繪的故事人物提花在布料上,結合台灣的風景與紡織產業開發的創新環保布料,呈現設計師一貫的美式風格。

市長夫人則穿著設計師品牌Claudia Wang之作,設計師王子欣擅長豐富大膽的色彩,以和服改良的A-line外套款式,修身而端莊大氣,保留前後大面積剪裁的空間,讓貓咪奇幻世界的手繪圖案印花,呈現完整畫面感,內搭品牌「千貓紋」的雙色針織帽T洋裝,為端莊大方的款式增加稍許輕鬆氛微,充分體現時尚與藝術的優雅氣質。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與夫人陳佩琪(左二)與設計師合影。(圖片來源/台北時裝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與夫人陳佩琪(左二)與設計師合影。(圖片來源/台北時裝週)

此外,三金典禮等級的星光陣容也為當晚精彩大秀再添華麗色彩,由長年支持台北時裝週的典禮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活潑開場,國民姐夫具俊曄及時尚辣媽Ella陳嘉樺閃耀紅毯,眾多知名藝人:修杰楷、楊銘威、孟耿如、李霈瑜、JSheon、李沐、大元、方郁婷、林思宇、體壇好手郭泓志、房思瑜、孫盛希、HUSH、小樂吳思賢及 Karencici皆穿著《2022台北時裝週》知名設計師打造服裝,展現屬於自我的時尚態度之外,更搭乘當晚Lexus LS、LM的星光座駕亮麗登場。

金獎製作團隊操刀沉浸式豪華舞台,青峰與DJ界台灣之光帥氣壓軸

本次最受矚目的國際級時尚大秀與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跨界結合,展現時尚設計與表演藝術的無限可能。以莎士比亞名言「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為靈感發想,由金獎製作人及王牌經紀人陳鎮川再度操刀擔任大秀時尚總監,全新形態呈現時尚的無限可能,跳脫伸展台走秀活動形式,以沉浸式體驗帶領現場所有觀者突破感官、探索前所未有的時尚之旅。

大秀邀請重量級的星光陣容化身大秀模特兒,由知名現代舞團-B.DANCE丞舞作為大秀開場,接著現身舞台的是金曲最佳新人持修,與知名音樂人林強共同為台北時裝週創作主題曲《時尚!》,也首度於現場演唱。同時搭配品牌 ALLENKO3(柯瑋倫)演出,設計師以《他者》作為2023春夏新系列的靈感發想,將正裝結合品牌的解構機能手法,臨摹當代人們在生活中身著制服的意象,由吳思賢BEN WU身穿著帥氣的解構式黑色正裝帶領12位名模個性演繹。

隨著現場燈光漸變,邀請到台灣知名燈光藝術家姚仲涵打造華麗燈光大秀,體壇好手郭泓志率領名模共同演繹品牌WooLeeX(謝宇農、謝明柔)2023春夏全新創作,Oversized西裝搭配珠寶品牌Phoenix-I千萬翡翠珠寶,與有不死鳥(Phoenix)之稱的台灣棒球名將郭泓志相呼應,低調而奢華,WooLeeX以漫畫的形式把角色個性與人物風格塑造帶入時尚與藝術,將80年代美式古漫畫的風格表現出New School 的造型搭配。

接著登場的是品牌Daniel Wong(黃偉豪),由健身女神房思瑜以一襲獨特黑白線條印花小洋裝氣勢出場,特殊的皺摺垂墜設計,優雅中不失個性,完美展現品牌本季主題「返.動 re: Rebel」,搭配遊樂製品的互動式動畫,展現全新的服裝想像,邀請觀眾以截然不同的心境,開啟黑白意象的探索壯遊。

金曲歌王吳青峰首度於台北時裝週帥氣登場,並與DJ界台灣之光跨界合作。(圖片來源/台北時裝週)

金曲歌王吳青峰首度於台北時裝週帥氣登場,並與DJ界台灣之光跨界合作。(圖片來源/台北時裝週)

在品牌接連展演後,首度登上台北時裝週大舞台的金曲歌王吳青峰,以一襲GUCCI復古格紋西裝外套搭配漆皮西裝褲帥氣登場,更跨界與「DJ 界」的台灣之光Ray Ray壓軸演出〈醉鬼阿Q〉,並帶出最後登場的品牌BOB Jian(簡國彥)。本季BOB Jian重點放在「造星」計畫,與近年來為許多藝人打造炫目面飾的配件設計師二の君合作,金曲最佳作曲人HUSH以一襲飽和桃粉色蓬裙大衣套裝驚艷登場,華麗展演最閃耀、最浮誇、最具個性的舞台效果。

一連串精彩演唱與高規格的視聽饗宴,將大秀推往另一波高潮。大秀尾聲,六個台灣設計師品牌、眾多模特兒齊聚謝幕的壯觀畫面,為《2022台北時裝週》劃下完美句點。

「2022台北時裝週」時尚大秀,金獎製作團隊操刀沉浸式豪華舞台。(圖片來源/台北時裝週)

「2022台北時裝週」時尚大秀,金獎製作團隊操刀沉浸式豪華舞台。(圖片來源/台北時裝週)

國民姐夫具俊曄驚喜現身時尚派對

為使大眾可以近距離欣賞設計師時尚大秀的作品,今年特別於時尚大秀後同場加映 Re-See時尚派對,邀請到國民姐夫具俊曄驚喜現身,帶來魅力爆棚的DJ大秀演出,再掀一波高潮。時尚派對打破伸展台限制,讓模特兒與設計師走入人群,讓現場參與者近距離欣賞服裝細節。為使更多人能親眼目睹設計師精彩作品,10月9、10日兩天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2樓太陽廳,將陳列今年參與大秀設計師的代表作與介紹,讓觀眾同享國際大師的精雕巧思。

為鼓勵消費,時尚大秀後,民眾還能在位於信義遠百A13的2樓,當代藝術家周世雄合作策展的設計師快閃店,選購台灣設計師的服飾與配件。此外,也持續與台北時尚的潮流聖地東區商圈串聯,本次集結超過20家散落在東區巷弄裡的特色店家提供消費者活動專屬限定體驗。更多活動內容請上「台北市文化局-設計台北 Design For Taipei」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design)或「2022台北時裝週」活動網站(https://www.vogue.com.tw/TPEFW/FNO/)。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