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陶爸稱麟山鼻步道有兩側,一側往山上走,也可以望海,他希望未來家人能將他的骨灰從步道上撒向大海。
陶爸稱麟山鼻步道有兩側,一側往山上走,也可以望海,他希望未來家人能將他的骨灰從步道上撒向大海。

三芝週間吃食散策 走麟山鼻步道、嚐友情牛排

2022/05/12

LINE分享 FB分享

陶爸的旅遊主軸,一直以來都是講究人文風情,更勝奢華吸睛。他也自嘲跟摯友嚴長壽旅遊路線不同:「他都住五星的,我都住四星的,飯店前、後門各兩星(編按:指的是二星飯店,前後門都可以看到兩星標示),一共四星。」

這些年過去,陶爸的旅遊哲學沒變,只是景點更聚焦在台灣,行程也不再是精心計畫,更多的是「沒有計畫的計畫」。好比,他若到三芝休憩,過去常想著在白丁農莊辦桌宴客,但如今也自成一套自己習慣的路線行程,他的中心思想只有一個:安全感。

我們跟著陶爸,走訪他每次來三芝幾乎必訪之處。這趟安心之旅,一般上午九點多出發。他的交通小撇步,由萬里到三芝,不走淡水,「因為雖然會晚十分鐘,但是車少、路寬廣,心情也會比較好。」

他通常選擇避開週末人潮,在週間前往三芝遊憩。若要去海邊散心,也會選擇好停車、人少的麟山鼻藻礁海岸。

午間,他則習慣到距離白丁農莊車程約十分鐘的富基漁港品嘗海鮮。陶爸笑說:「最近很夯的萬里蟹,其實大概都是從這裡過去的!」相較於假日的金山萬里總是車多擁擠,螃蟹也有季節限定,而富基漁港算是平易近人版的海鮮集散地。陶爸尤其特愛其中一間海產店──大熊海鮮。

三芝樂活

大熊海鮮的現撈螃蟹蟹黃飽滿,是陶爸必點佳餚。

該店並無氣派裝潢,菜色看上去也與一般海產店無異,正想問陶爸該店特色為何時?只見老闆娘拿出一整套仿青花瓷餐具,陶爸得意的笑說:「這就是這家店的特色!會有我專屬的餐具。」

原來陶爸經常帶朋友到此用餐,卻因為店家使用免洗餐具,讓他覺得一來不太環保、二來不夠體面,所以自己準備了一套餐具留在店裡,圖的是安心感。

此外,他習慣去「海角一樂園景觀餐廳」大啖牛排。陶爸笑說,該店可曾寫下「北海岸牛排恩仇錄」,轟動三芝。起源於一對美國先生與台灣太太合開牛排店,男方卻外遇,還在四公里外開設新店,並將招牌直接扛走,電話轉址,後來兩人對簿公堂,成為地方話題。真實人生,比戲劇還有戲。

三芝樂活

陶爸與海角老闆顏錦雲成為好友,陶爸還為她設計新店招牌,上頭就是她拿著槍扮成牛仔的模樣。

陶爸第一次見到海角老闆娘顏錦雲時,只是打趣的問說:「妳就是老公外遇,然後店還被搶走的那位嗎?」沒想到顏錦雲當場大哭,讓陶爸心生同情,卻也一見如故。後來餐廳的新招牌,還是陶爸請人設計打造。如今兩家店都生意興隆,陶爸也收穫一位好友。

在這疫情擾亂的時代,人心難免焦慮。但陶爸的生活哲學,從日常生活汲取心神安定的泉源。食物的風味,每個人都各有所好,然而因友情帶來的安全感,才是陶爸對三芝這些店家情有獨鍾的秘密吧!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